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教育局

教育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教育局 > 教育动态

江海区全面开展暑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文章来源:教育局   更新时间:2022-07-29 16:4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全面开展暑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

专项治理行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为做好暑假我校外培训治理工作,严防学科类培训机构开班,规范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培训,切实减轻学生假期负担,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度过平安、愉快、有意义的假期。726日至29日,由江海区教育局牵头,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江海分局区卫生健康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部门及各街道办事处组成联合检查开展了暑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联合执法检查活动。共出动检查人员12人,检查校外机构39家,发出整改通知18份。

检查组此次重点查处校外培训机构是否违反“双减”政策开展培训活动检查校外培训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到位并现场对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安全隐患、收退费管理、招生宣传、师资配备等进行了检查和质询。同时,还检查了校外培训机构是否严格执行公示制度是否夸大培训效果、夸大机构实力等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宣传方式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违规行为等工作。

检查发现,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和托管机构存在消防设施不完善,消防器材过期失效,外来人员未严格实行测温、扫码及登记,没有按规定进行收费公示等情况,执法人员对存在问题的机构负责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并督促整改,确保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落到实处。

下一步,区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检查组将按照暑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严格落实各部门监管责任,规范培训机构的经营行为,严肃查处违规机构行为,巩固“双减”治理成果,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外负担,保障学生度过轻松、愉快的暑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