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教育局

教育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教育局 > 教育动态

区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礼乐中学党委情况反馈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7-25 15:5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区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礼乐中学党委

情况反馈会议


根据十届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722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在礼乐中学召开巡察礼乐中学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梁振盛分别向礼乐中学党委书记余晓天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英华,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刘吉良出席会议。区委第三巡察组部分组员、礼乐中学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各党支部书记等人员参会。余晓天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梁振盛同志在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礼乐中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努力推动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在立德树人、立学成才,探索小语种教学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但在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强化党的建设和对重点领域的监管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理论学习不深入,落实决策部署有偏差;二是担当作为不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三是队伍建设不扎实,管党治党不严;四是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未能有效巩固和长期坚持。同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加强理论学习和武装,切实提高党委核心作用;加强队伍建设,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深化教育改革,不折不扣地落实素质教育政策。

刘吉良同志传达了719日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强调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到责任部门、责任人,坚决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要求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稳步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坚持全面整改与重点整改相结合,推动深化整改,标本兼治,发挥巡察政治监督的作用,强化政治建设,全力确保巡察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礼乐中学党委书记余晓天代表学校党委表态,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全盘认领,并做到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务求实效。反馈会议后,学校党委将立即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对照问题清单,认真剖析、深刻反思,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及整改落实清单,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建立长效机制,引领全体教职工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交出一份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优秀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巡察礼乐中学党委情况反馈会议会场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