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教育局

教育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教育局 > 教育动态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教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7-22 18:4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区委第三巡察组区教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72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教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梁振盛分别向区教育局党组书记王英华和领导班子反馈了情况,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江海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甄瑞珠,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江海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刚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王英华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梁振盛同志在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区教育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扩大优质资源供给,在推进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绩。但在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强化党的建设和对重点领域的监管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治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二是群众意识不够牢固,执政为民的理念作风仍有偏差;三是队伍建设管理存在短板,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有缺位;四是往轮巡视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成果不牢固,人员调配使用不规范的问题仍有反弹。

刘刚同志传达了719日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他强调区教育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措施、最过硬的作风落实到整改的全过程。巡察整改要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处理好巡察整改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坚持以整改落实、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整改和业务工作融为一体,真抓实干;二是处理好当前改革与长久运转的关系,把整改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确保整改工作持续深化、持续见效;三是处理好自身整改与指导被巡中学整改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甄瑞珠同志要求,区教育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诚恳的态度,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教育局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办,各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对照问题清单逐一细化整改措施,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彻底、整改到位,把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要深刻反思巡察发现问题产生的根源,以问题整改为契机,注重从制度机制上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

区教育局党组书记王英华代表区教育局党组表态,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全盘认领,诚恳接受。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做到直面问题动真碰硬、不回避、不找借口理由、不推卸责任、不敷衍了事。反馈会议后,局党组将召开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对照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及整改清单,建立跟踪督办机制,做到从严、从快、从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的目标任务。

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黄莉瑜、局机关各股室、教师发展中心、会计核算中心干部职工等共29人参加会议。

(江海区教育局巡察反馈会议现场)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