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教育局

教育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教育局 > 教育动态

江海区教育局召开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末校长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7-14 18:1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教育局召开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末

校长工作会议


714日,江海区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末校长工作会议召开,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各股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区中小学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总结了江海区教育系统2022年上半年工作,涵盖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类教育协调发展、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教研教学成绩大幅提升、素质教育深入推进、招生考试平稳有序、安全教育常抓不懈、督导督学持续强化等多个方面的工作和成果;并提出下半年教育工作计划,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朗晴小学、礼贤小学、阳光学校分别作表态发言。会议强调,各学校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加强教师管理和家校沟通,要强化责任主体意识,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坚决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区教育局各领导班子分别就分管领域近期重点工作作部署,涵盖师德师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控辍保学、教研教学安排等方面,确保精准发力不跑偏,持续发力不减压。

会议指出,全区教育系统2022上半年各项工作按进度圆满完成,教育教学成绩亮点突出,但下半年工作任务仍然繁重,要全面统筹推进,争取取得更大成绩。会议强调,一要强抓队伍建设,加强干部管理,规范选人用人机制,优化队伍,让合适的人在合适的岗位上,推动各项工作顺利进展。二要强抓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和完善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管理制度,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三要强抓教学教研,持续推进“名师”讲堂,引领和促进青年教师在专业技能方面的成长。四要抓好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根据要求将工作做细做实,助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五要抓好优质学位供给,持续打造好“学在江海”金名片,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六要抓好民办学位的补给,加强对民办学校规范办学管理,进一步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全区教育系统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任务职责,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暑假期间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教育力量。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