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教育局

教育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教育局 > 教育动态

高新区(江海区)主要领导调研高考准备工作 为高三师生加油鼓劲

文章来源:转载   更新时间:2021-06-04 18:0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高新区(江海区)主要领导调研高考准备工作
为高三师生加油鼓劲


62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赴外海中学调研高考准备工作,为高三师生加油鼓劲,要求各相关部门、属地街道落实责任,主动作为,抓实抓细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各环节工作,确保高考安全顺利平稳进行。区领导赵晓斌、李丹参加调研。

在外海中学,彭章瑞听取学校备考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项考务工作安排以及考点周边环境等考场服务保障工作情况,与高三教师亲切交谈,勉励他们树立信心,力争开创今年高考新辉煌。

据悉,为确保2021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近期高新区(江海区)成立3个高考工作专班,从各方面抓紧抓实抓细高考各项工作,按省、市相关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考生综合保障服务,并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考生心理辅导,减少考生焦虑情绪。

彭章瑞对该校各项备考工作有条不紊、有序推进,积极为学生营造良好迎考环境氛围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和老师要继续全力以赴,保驾护航,让学生以最好状态去迎接本次高考。他强调,各级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师生员工的健康监测工作,做好治安、出行、食宿、卫生等方面保障工作。同时,辖区各校要重视学生的心理疏导,时刻关注学生心理,以谈心等方式帮助学生缓解压力,形成常态化机制,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心态和心理素质。

63日,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江海区区长郑丹辉一行前往礼乐中学调研高考准备情况。他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做好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高考平稳顺利举行,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健康。

在礼乐中学,郑丹辉实地检查高考疫情防控物资准备情况,了解考务人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情况,听取礼乐中学相关负责人高考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询问考生前往考点的车辆安排以及考前食品安全保障,查看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点监控布置。

郑丹辉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压实疫情防责任,落实考前考生和考务人员健康码申报、考务人员新冠疫苗接种;要提前准备好接送考生车辆,做好路线规划,切实做好高考学生护送工作,确保考生能安全顺利到达考场;要做好食品安全检查,确保考生和教师的食品安全。同时,学校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及时发现及时疏导,实时保障考生以良好心态面对高考。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MzgzOTIwMQ==&mid=2652574955&idx=4&sn=5da8aecb99a90892891f5e18dd34f4d8&chksm=bd7f55e58a08dcf337d1dedbacac323a4b628501dbdbb7c3b50e90c2f6e93ff565141b3a9899&mpshare=1&scene=1&srcid=060485egLkW5KwDVais72a69&sharer_sharetime=1622796472071&sharer_shareid=7f6e3266d64c5eea55d80acf646a4b07#rd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