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教育局

教育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教育局 > 教育动态

喜讯!江海区青年教师在第十一届“中国移动‘和教育’杯”全国教育技术论文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文章来源:装备中心   更新时间:2021-02-24 17:2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根据《中央电化教育馆关于举办2020年度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展示活动的通知》(教电馆〔2019〕126号)精神,我区积极组织一线教师开展本次活动,经省专家审评,江门市有四篇论文在此活动中获得省一等奖,其中我区教师占据两席。分别是江海区景贤小学关乐怡老师的论文《新冠隔离期间低年级线上语文教学的困境与超越 ——以江海区景贤小学二年级某班为例》省一等奖;江海区外海街道中心小学邓敏娟老师的论文《“互联网+教育”背景下的小学英语口语学习效果的实验研究 ------以“口语100”APP为例》省一等奖。关乐怡老师的论文在全国教育技术论文活动中遴选为展示论文。

获奖教师简介

  关乐怡,景贤小学语文教师,2018年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她因材施教,潜心教研。在低年级语文教学中,她坚持以“书写、阅读、写作”为主的“三驾马车”教学模式,带动学生发展,提高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使学生能爱上语文课堂,爱上语文学习,语文教学成绩名列年级第一,优秀率达90%。为了更有效地开展语文教学,她与二年级的语文老师一起开展“动感课堂”课题研究,研究成果在《广东教学报》上发表,并将此课堂模式运用到日常教学。



  在疫情线上教学期间,景贤小学校领导带领各科组开展线上教研活动。每个科组每周进行多次教学情况汇报分享,针对出现的问题,群策群力,共同解决。在此期间,关乐怡老师每天积极与家长沟通,利用空余时间对如何提升线上教学水平进行了思考,不断总结成果经验和失败教训,顺利出色完成了长达四个月,横跨半学期的线上教学活动,撰写论文《低年级线上语文教学的困境与超越》,获得第十一届“中国移动‘和教育’杯”全国教育技术论文评选活动省级一等奖。


  邓敏娟,江门市江海区外海街道中心小学教师。2019年9月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进入外海街道中心小学工作。作为一名新教师,她对教育教学相关知识技能技巧的学习如饥似渴;她虚心向学校为她配备的师傅和同行名师学习;善于反思,融合学校教学思想不断总结提升。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至善前行的道路上她收获了成功的喜悦:被学校评为“教研积极分子”,在学校举办的教师基本功板书比赛中荣获二等奖,所带的班级获得“文明班”的称号,所带的学生也曾获得江门中小学英语朗读能力在线展示比赛一等奖。特别是在第十一届中国移动“和教育杯”全国教育技术论文比赛活动中荣获广东省优秀作品一等奖。“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她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至善前行的路上更至善!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