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教育局

教育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教育局 > 教育动态

致全区教育工作者的春节慰问信

文章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1-02-10 19:3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尊敬的全区教育工作者: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并向长期支持你们工作的家人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刚刚过去的2020年,挑战与感动同在,艰辛与荣耀并存,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交织。全区教育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勠力同心、迎难而上、砥砺奋进,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圆满完成了江海区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新建江门一中附属实验学校、景贤初中和江门一中附属小学等3所学校,推动一批学校改扩建,新增优质学位近5000个,如期完成学前教育“5080”目标;深化与五邑大学、江门幼高专等学校合作,不断创新办学模式、提高办学水平;引进双一流院校和高水平师范院校毕业优秀教师100人,其中研究生占比近60%,名师工作室实现各学段各学科全覆盖,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增强;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素质教育成果丰硕,新民小学被评为全国文明校园,礼乐中学、天鹅湾小学等一批学校被评为国家、省、市体育艺术特色学校,数以百计学生在各级各类竞赛中屡创佳绩;优化教育管理,人民群众对教育满意度持续提升。江海教育走出一条加压奋进、攻坚克难的不凡之路,教育系统呈现追求卓越、争先创优的崭新气象!这是我们全体教育工作者辛勤耕耘、挥洒汗水、艰苦奋斗的结果。在此向全区教育工作者致以最真诚的感谢!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扬帆。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推进江海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江海区教育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推动一批优质学校落地建设,持续扩大优质学位供给,加大教育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增强中小学校办学活力,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学生创造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努力将高新江海建设成为现代化教育高地,擦亮“学在江海”金名片,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任重道远,更须担当作为。站在新起点,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主动作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培树优良师德师风,努力当好“引路人”,做好“筑梦人”,全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江海教育再创佳绩、再续辉煌,为我区建设成为创新型经济主导的高水平高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支粉笔写尽天下春色,三尺讲台培育四季芳华。衷心祝愿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退休老领导、教职工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江门市江海区教育局

2021年2月10日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