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教育局

教育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教育局 > 教育动态

2021年江海区教育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1-02-10 11:0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1月28日上午,江海区教育局在景贤小学召开2021年江海区教育系统工作会议,教育局党组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全区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中共江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中共江门高新区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会议暨中共江门市江海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提出,“十三五”期间,江海教育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个主题,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现了四个“前所未有”——教育投入前所未有、群众对教育满意度之高前所未有、师资建设成效前所未有、教育改革创新力度前所未有,全区教育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世纪罕见的三重严重冲击,全区教育工作者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披荆斩棘、团结奋斗,高水平完成各项既定目标,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同时也是江海教育系统的“质量提升年”,要紧紧围绕教育质量提升这个中心,精准发力,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提出,2021年全区教育系统优先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二是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高标准推进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规划启动油湾片区、滘头片区等学校建设,引进全国优质品牌重点中学,深化与五邑大学、江门一中、景贤学校等名校的合作办学;三是打造一批高素质的创新型教师队伍,启动新一轮区级名师培育工程,开展骨干教师评选和名师培养工作,加强人才引进,完善绩效考核机制,激发教师积极性;四是整合一批优质思政课例,健全协同育人机制,完善教研骨干培养机制,开展教学技能比赛,深化课堂教学,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五是推进改革创新,提升教育行政服务能力,完善教育评价制度,健全教育经费投入保障机制和教育督导运行机制,激活学校办学活力;六是严守安全底线,毫不懈怠抓好疫情防控,全力营造平安和谐、安定有序的教育环境。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