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教育局

教育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教育局 > 教育动态

筑牢疫情防线只待少年归来——五邑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开学准备工作纪实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5-14 15:1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姹紫嫣红三春晖,赏心悦目百事兴。”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稳步推进,我市学生返校复学已提上日程。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的开学要求,五邑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加大工作力度,抓早抓实抓细,采取多项措施,全力落实复学各项准备工作。

  一、防控知识教师培训

  为确保2020年度春季返校复学工作顺利进行,5月11日上午,我校对全体教师和校务人员进行了具有特殊意义的新冠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本次技能培训由我校卫生健康副校长,江海区中西医结合医院谢诗颖护士主持开展。谢诗颖护士从“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工作”、“场所管理”、“消毒工作”、“疫情处置”等五个方面向教师们讲解防控知识,完善我校教师队伍的基本防控能力。

  春季返校复学事关重大,容不得半点疏忽。通过本次培训,教师们完善并补充了防控理论知识,有利于进一步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二、开学准备工作会议

  为了进一步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有序做好开学前期准备工作,5月11日下午,五邑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上,谭炯良校长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反馈了近期上级到校检查开学前防疫工作情况。谭校长严格对照《学生返校事项12条》的指标,从加强组织保障,周密部署联防联控;完善方案制度,规范制定防控策略;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创设良好氛围;排摸师生情况,有序完成教学衔接;关注重点区域,压紧压实各项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校园安全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开学准备工作。

  最后,谭校长就开学准备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全体教师提升工作能力,要针对疫情防控新变化带来的新问题,特别是开学后可能出现的新情况进行研判,提升面对突发情况处理的能力。会议强调,开学筹备期间,各项工作要细致安排、抓实抓细,确保安全、科学、有序地复学。

  三、防疫演练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防控方案,补齐短板堵好漏洞,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复学工作万无一失,我校在4月中旬在严格做好前期物资准备、校园消杀、疫情监控、线上学习等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成功开展了第一次防疫演练。5月12日下午,我校针对第一次演练出现的问题,再次组织全体行政人员和教职工开展复学防疫演练活动。

  演练结束后,学校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演练总结会,推进疫情防控的精细化管理,不断优化、完善防控机制,切实做好复学各项工作。


  四、科学指引

  为了让学生返校行为能更科学规范,我校还为每位同学精心制作了《学生健康返校防疫指引》,开学时会分发给学生。


  校园里处处张贴防疫知识和“一米防线”标志,以确保同学们有明确的指示,科学防控。面对还没有结束的疫情防控战,我们全力筑牢疫情防线,做好充足的复学准备工作,力保邑大附小学子能够平安返校,安全成长。我们全心期待着全体师生在春意盎然的校园里相聚!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