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教育局

教育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教育局 > 教育动态

追求卓越,唯贤唯能——景贤小学“星级网课教师”评比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5-07 09:1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线上教育教学有序进行。景贤小学老师化身“网课达人”, 本着“律己爱生,严谨奉献”的教风,时刻以“实在、实干、实效的工匠精神”要求自己,处处彰显爱心、耐心、责任心的模范教师风范。他们用屏幕传授知识,用科技孕育桃李。

  为继续扎实有效地推动“线上教学”的开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对线上教学进行一次总结,我校教导处组织全体家长和学生们投票选出2020年景贤小学“五星级网课教师”。

  

  投票过程中,家长和学生们不禁表示“选择困难”。家长们纷纷留言,每个老师都非常负责认真,只能给两位老师投票,实在太为难。家长们的留言满是对贤小教师工作的肯定。感谢你们的认可,未来的教学之路,我们必定更加踏实认真,不辜负你们的一片期许。

  

  景贤小学线上教学能得到孩子们的认可,家长的大力支持,离不开贤小教师们对线上教育孜孜不倦地探索、深耕、精研。大批优秀的线上教学教师涌现,他们是如何俘获学生与家长的“芳心”?且看两位教师代表的分享。

  唐丽娟老师,六(2)班数学老师。她遵循孩子们的天性,构建人性化的数学课堂。网上聊天是非常吸引孩子们的,在网课上添上这一流行元素,网课就更具吸引力了!运用腾讯课堂直播,讨论区成了不必举手,不限人数,随时提出问题和回答问题的平台,还是展示个性,争论问题的舞台。尊重孩子的个性,欣赏他们思考的成果。她在数学课堂分享学生实验操作的视频,展示学生优秀的作业。抓住孩子们的好奇心,运用信息技术,引入手部运动操、学生随机抽号、倒计时等程序,增添学习趣味性。学生们常说,老师像有顺风耳,千里眼一样,能听到他们说话,能看到他们上课的样子。下课了,学生们还依依不舍,不愿离开直播间。家长表示,对三位老师的声音已经很熟悉了,因为每天听着三位老师上课。全家一起探讨题目,没讨论出一个结果,老师课上一讲,大家恍然大悟!

  

  聂婉琪老师,二(4)班语文老师。她从低年级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结合年级教学安排,设计生动有趣的导语吸引学生进入课堂,录制简短精炼、重点明确的微课为学生排疑解惑。每天早上,聂老师都会与孩子们互道早安,孩子们快乐地表达自己对新一天课程的期待,“老师的微课讲得很清楚,同样的问题我以后不会再错了。”“老师说我们都是闯关勇士,我要认真听课,回答老师的问题!”家长们也十分支持老师的工作,“和孩子一起上课,看着导语,马上清楚每节课的重点难点。”“老师花许多心思设计课程,与孩子互动,看到孩子学习积极性有所增强,我们真心感谢老师。”

  

  4月29日,家长和学生通过问卷星投票,推选出28位“五星级网课教师”。

  

  

  

  

  

  

  

  

  

  

  

  

  

  

  

  

  

  

  

  

  

  

  

  

  

  

  

  

  静下心来育人,潜下心来教书,是每一位景贤小学教育工作者的卓越追求。线上教育,我们一如既往,毫不懈怠。“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真心感谢每一位默默付出的老师。小贤人在你们的精心培育下,定能成长为“参天大树”,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