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教育局

教育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教育局 > 教育动态

春暖花开日 教育正当时——景贤小学英语科组线上教学活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4-16 17:1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当新绿爬上枝头,当嫣红点亮人们渴盼的双眼,春天已如约而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更挡不住孩子们渴望知识的心。疫情之下,景贤小学英语科组全体老师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用网络向学生们传递知识与温暖,短短四周,他们带领贤小学子已在“线上学习”这块土地上,辛勤耕耘出一方生机盎然。

  多元课堂巧创设  生本理念尽凸显

  在“师生间”、“生生间”的传统教学模式被阻隔情况下,如何突显“学生主体”精神?面对全新的线上教学形式,老师教什么?怎么教?教学内容多,教学时间短,该用一种怎样的模式开展英语教学?面对“线上教学”这种全新的授课模式,英语科组的老师为了让学生的居家学习更加扎实、有趣,科组长吴娇艳老师率先组织科组全体成员进行在线研讨,反复商讨并制定了以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为目标的英语科组线上教学计划。力求在开放性、多元性的基础上,开展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多样的英语线上课程。

  

  制定教学计划后,英语科组全体老师们积极备课,并集中反馈了在备课、授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再一起讨论解决。经过不断地打磨、改进,最后英语科组形成了一套适合各年龄阶段学生的线上英语教学模式。

  比如:二、三年级学生因电子产品操作能力稍弱,为了让他们能在父母的帮助下灵活安排学习时间,英语科组老师创设了以线上点播+一起作业APP进行检测为主的授课模式;四五六年级则用线上点播+在线直播为授课模式。

  为了及时帮助学生突破学习上的重难点,中高年级的英语老师一边开展线上教学实践,一边探索课堂改革,摸索出了一套“课前导学、课上精讲、多元互动、凸显主体”的教学方法,让线上课堂效果趋于理想化。

  


  老师们根据实际情况,认真备课,适当录课。 瞧,孩子们听得多认真呀!在防疫期间,为了提高孩子们线上学习的兴趣, 多掌握一些防疫知识,英语老师除了上好线上的英语课程,还结合了音乐、美术、体育等学科内容,科学有序地进行多元化的整合,在英语线上教学的课前和课间时间,老师组织同学们一起唱一起跳《听我说谢谢你》、《武汉,加油》、防疫课间操《响起大喇叭》等等,并布置孩子们与家长一起动起来。


  

  

  详批细改传温暖  多方协作促成长

  每天授课完毕,为了确保学生当日的新知识点得到巩固,每位老师都精心设计作业,并叮嘱学生完成作业后按指定路径上传。

  每一份作业都详批细改,这是对学生认真学习的一种尊重。一份份细批的作业,一句句真挚的评语,老师们隔着屏幕给孩子们送去了鼓励,传递着一份温暖。孩子们在作业方面也是完成得相当棒!学习态度端正,作业字迹工整!“能用众力则无敌。能用众智则无畏”。为了帮助线上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成立了学习小组。在学习小组里,组员们相互监督、相互帮助,力求在学习上不让一个小伙伴掉队。

  在线上学习期间,为了让家长们对线上课堂形式有一个直观的体验,英语老师们别出心裁,积极发动家长参与到孩子的学习中来,在交流中,不但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而且增进了亲子间的亲密交流。

  在生活的场景里,亲子间的英语对话是不是也打动了你?

  

  春暖花开日,教育正当时。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景贤小学英语科组的老师们用细致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精益求精的钻研精神,默默耕耘着这方教育的沃土,让宅家的贤小学子也能得到知识的滋养。我们坚信,这场“疫”情终将过去,姹紫嫣红的春天已悄然来临。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