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教育局

教育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教育局 > 教育动态

同心携手齐抗疫,责任担当共时艰——景贤小学防疫、学习进行时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4-07 10:3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庚子年的春节,注定不平凡。这个假期,突如其来的疫情,牵绊着众人的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发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伟大号召。景贤小学责无旁贷积极响应,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面对延迟开学的现状,景贤小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停课不停学”,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成立工作组制定防疫方案

  

  景贤小学在第一时间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防疫领导小组,及时召开行政会议,传达了江海区教育局的疫情防控要求,制定《景贤小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景贤小学“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方案》,细化各部门任务,全面启动相关准备工作,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共同防疫!


  家校同心,一起抗疫


  

  全体老师迎难而上,在非常时期,充分发挥集体智慧,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班主任迅速与家长取得联系,叮嘱家长们坚持每日如实晨报。

  班主任亲切的询问既是一种责任,也是对家长学生的一种关心。

  

  是否发热?是否去过疫区或者和疫区归来人员有接触?是否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有接触?全体师生如果确有此种情况,一定主动向行政领导、老师和社区报告,并自觉做好医学观察与隔离;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相关症状时,要第一时间佩戴口罩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校园消毒,严防死守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我校严格按照各主管部门指示,做好校园消毒、实时防疫摸排、信息报送、轮流值班等工作。叮嘱值班老师及保安佩戴口罩,严控进出学校人员,并根据江海区学校防疫物资配备参考准备足量的防疫物资,包括体温枪、消毒液、洗手液、劳保手套等,落实各项防疫要求。

  抗疫防控宣传渗透在校园各处,提醒全体人员提高防控意识。

  在延期开学背景下,景贤小学按照上级"一校一策"部署,在校长室的领导下,教导处、各级、各科组三级联动,吹响战“疫”下的教学号角,把孩子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护知识、生命教育、心理健康辅导、劳动居家卫生教育等多方面的内容,科学、适度地安排在孩子的学习、生活中,真正做到“一切生活、实践和社会皆课堂”。在老师的组织带动下,“宅”在家里的每一天,孩子们都过得充实又健康。

  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普相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起因、症状及科学防控方法等,及时切断传播途径。正确了解疫情,关注新闻事件,学会正确防控病毒,知道宅家就是对抗疫最大的贡献,是每位公民当前应承担的责任。

  孩子们根据学到的“七步洗手法”,科学洗手。

  坚持运动,强壮身体,才能远离疾病。孩子们在家中做起“响起大喇叭·儿童防疫课间操”,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宣传了防疫知识,一举两得。

  

  孩子们根据学到的“七步洗手法”,科学洗手。

  坚持运动,强壮身体,才能远离疾病。孩子们在家中做起“响起大喇叭·儿童防疫课间操”,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宣传了防疫知识,一举两得。

  

  孩子们填写红领巾“抗疫小卫士”争章卡。家长协助考核签名。勤洗手、勤锻炼,每天打卡,疫情当前,不敢懈怠。

  少先队员们为疫情防控发声,号召大家在这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为祖国加油!

  艺术发声,感恩逆行

  我们不出门,但我们心系每一位前线医护工作人员,心系我们亲爱的国家。


  

  我们用文字书写对疫情的感受,真心祈祷疫情快快过去,期待走出家门,拥抱明媚的春天。

  我们用彩笔画出对祖国的祝福,努力以鲜明的色彩驱赶疫情笼罩的灰色阴霾。

  我们用悠扬的琴声鼓励人心,提醒大家做好防护,致敬最美“逆行者”。

  求学不止,在线反馈

  疫情挡住我们上学的路,但挡不住我们好学的心。 多种形式的线上学习,让我们宅在家中也能收获知识。

  

  孩子们通过“学习强国”“一起学”等软件,在线收看网课,学习知识。老师线上耐心指导、答疑,孩子们在学习交流群上就学习问题展开积极的讨论。  孩子们一笔一划练习写字,漂亮工整的书写获得了老师的称赞。

  读背经典,感受圣贤智慧,传承中国灿烂传统文化。

  

  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经历这次疫情,小贤人的心里早已播撒了一颗认真读书、将来报效祖国的种子。

  对于学校的安排,家长们纷纷表示支持。延迟开学,家长普遍担心孩子在家中会浪费了宝贵的时间。学校的安排,让孩子能合理利用时间。与孩子一起学习防疫知识,参与孩子的各种线上线下的活动,陪孩子收看不同的网课……家长们也有所收获。

  青山无处不吹绿,霭雾何曾遮月明。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医护人员的积极防控和精心护理下,我们定能早日战胜疫情,重返美丽校园。愿孩子们记住这段特殊的时光,珍惜自己平凡又不凡的每一天,以一颗善良的心坚毅前行。待到春暖花开日,万象更新,旧疾当愈,常乐常安!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