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教育局

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教育局 > 国际交流

我市学校与逾30个国家和地区的学校“牵手”,助推江门教育国际化

文章来源:教育局   更新时间:2018-09-20 21:5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门市农林小学、江门市第一中学景贤学校与印尼泗水小太阳三语国民学校举行了缔结友好学校签约仪式,三校以此为起点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建立起长期友好交流关系。至此,我市各学校已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校缔结了友好合作关系。

作为“中国侨都”,江门有400多万五邑华侨分布世界各地,在我市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中,这是一个可以充分利用的独特资源。近年来,我市与不少国外及港澳台地区的学校、教育团体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仅蓬江区就有20所学校与境外学校缔结为姐妹学校,19所学校参加江港澳“手拉手”等活动,有效促进了教育国际化进程。

姊妹学校“结亲”多

除与印尼泗水小太阳三语国民学校签约结成友好学校外,景贤学校还与美国加州罗伯特爱因斯坦中学结成了友好学校,与澳洲的可丽菲尔学院及加拿大AYJGlobal等签署了国际化教育合作书,并与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地的教育机构进行交流互动。

“教育的国际化是经济、信息全球化的必然产物,教育的国际化应该指的是能继承并正视本民族文化局限、能尊重、理解包容其他文化,我们希望培养这样的国际化人才。”景贤学校校长戴旌说,基于以上思考,该校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充分考虑江门侨乡的特色,结合自身学校办学优势,提取双方共同的价值观,开展了一系列的对外交流活动。

与景贤学校一样,在对外交流方面,江门一中也进行了不少探索,除开设国际班外,江门一中还与美国河滨市罗夫高中结成了姊妹学校,进行长期交流互动。11月6日,美国加州河滨市市长威廉?贝利(Willian Bailey)先生一行12人到访江门一中,与该校就学生互访、出国留学、资讯共享等多方面合作进行交流。2000年,江门一中与罗夫高中正式结为“友好姊妹学校”,此后十多年里,两地、两校一直互有往来,双方每年都会以特定主题进行交流,到访学生在访学期间会住进当地家庭,与当地学生共同生活和学习。

与国外学校结成姊妹学校,进行常态化的交流互动是我市促进教育国际化的一项举措,景贤学校和江门一中的实践只是其中一个缩影。我市还有很多学校与美国、加拿大、澳洲等地的学校结成了姊妹学校或友好学校进行多方位的交流合作。如新会华侨中学与新西兰怀塔克尔中学,台山一中和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亚拉腊市玛丽仁书院以及亚拉腊中学,开平教伦中学与澳大利亚夏布洛克学校,恩平市黄冈实验中学与美国法拉格特学院等。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