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教育局

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教育局 > 国际交流

结对交流增友谊,积极分享促发展——香港五邑邹振猷学校与外海银泉小学学科研讨活动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6-12-23 00:0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12月23日,香港五邑邹振猷学校到我校开展学科研讨活动。自两校结对以来,双方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充分体现了教育"引进来,走出去"的开放性思想。本次学科研讨活动主要以"课堂教学——课后点评——学科交流——专题讲座"为主线展开。
     一、诚挚温暖的关怀
    早上9:00,香港五邑邹振猷学校郑丽娟副校长率领各主管领导及各学科骨干教师到我校参观交流,并分小组认真聆听了我校五位老师的研讨课,送上了诚挚而温暖的关怀。
    二、精彩活跃的课堂
    冯敏儿老师执教的三年级英语《My Family》生动有趣,课堂气氛活跃,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
林梓婉老师执教的一年级数学《9+几》,课堂设计巧妙,条理清晰,突破重点难点,学生学得轻松而有趣。 香港五邑邹振猷学校的领导和老师被这活跃有趣的课堂所感染,也乐在其中。本次学科研讨,涉及了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等学科,横跨一到六年级,充分地展示了我校的教学管理模式及教师的教育教学素养。
    三、精准到位的点评
    本次活动,得到区教育局、教研室的大力支持。江海区教育局杨勤浩局长、班冰副局长亲临教学现场指导工作,教研室周锦权主任、黄建华、胡少信、李文贻老师深入课堂听课,并提出宝贵意见。
    四、热烈积极的科组交流
    其自然流畅的课堂节奏和良好的课堂组织能力,给香港听课的领导和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课堂上不仅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还使听课老师乐在其中,获得了他们的一致赞誉,同时他们也从教学思想、教学设计、教学语言、双边互动等多方面,谈到了自己的收获并提出了建议。
    五、幽默风趣的专题报告
    下午,五邑邹振猷学校郑丽娟副校长就香港目前的教育教学现状及教师在教学中产生的困惑,进行了《学与教的发展》的专题讲座。在郑副校长激情有序、风趣犀利的讲解中,教师们听得津津有味,获益良多。"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通过这次交流活动,两校可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实现教育事业的可持续性发展,从而提升教育教学的整体水平。往后,我校将更加积极开展这样的交流活动,博取众长,创新发展!

(银泉小学  供稿)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