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经济促进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经济促进局 > 政务公开

江门市江海区经济促进局工作动态(2024年第2期)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2-18 09:5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一、1月16日,陈健鸿总经济师带队到得实计算机外部设备有限公司调研,参观得实的展厅和应用场景,详细了解企业的业务范围、产品和技术,并向企业宣讲专精特新、小巨人、数字化等相关政策。

  二、1月18日,市工信局张斌副局长带队到白水带哨所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我局工业信息股派员陪同。

  三、1月19日,陈健鸿总经济师到广东因子生命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塑板材(广东)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人才情况和发展规划,宣传小升规、专精特新、实用型人才等相关扶持政策,推动企业用好政策做大做强,同时鼓励企业积极申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四、1月22日,区经促局联合区统计局、江南街道前往广东省批菜网公司走访,了解企业经营模式、运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等,向企业讲解了五经普内容和升规纳统要求。商贸股派员参加。

  五、1月23日,黄的副局长走访了奥伦德、华彩光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向企业宣传小升规、技改、厂房租赁等政策,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同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六、1月24日,江海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关税法(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江海区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黄星同志听取了企业对新关税法(草案)的意见建议,优美科、德昌、汉宇等重点外贸企业代表也在会上进行了积极交流讨论。方志坚副局长、冯家斌副局长参加。

  七、1月24日,市投促中心主任杨华强带队到江海区华秋项目地块考察,对解决华秋项目环评审批,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提出指导意见。下一步投促中心将加强与各级部门沟通,协助企业通过环评审批,做好项目落地服务工作。区经济促进局副局长方志坚,区投促中心副主任骆毅豪陪同。

  八、1月26日,江海区消安办组织开展对全区公众聚集场所、混合经营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约谈警示教育培训暨联合检查行动。冯家斌副局长参加。

  九、1月26日,方志坚副局长接待某实业发展公司,了解企业的投资计划,并介绍了我区五维一体建设情况和江海区整体投资环境。经双方沟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会以该项目为基础拓展合作范围,立足湾区,辐射全省,打造面向大众的产学研应急实训基地。

  十、1月27日,黄伟雄局长召开“百千万工程”专题会议,传达区“百千万工程”迎检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究部署考核工作,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在确保完成上级“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积极做好“自选动作”,争取培育典型、打造亮点,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要严格按照省、市考核评价办法等文件的考核标准,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完善好迎检基础资料和相关佐证材料,力争考核时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十一、1月29日,区经济促进局召开传达学习“两会”精神暨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部署推进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精神,总结经促系统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经济形势,谋划部署经促系统2024年工作,冲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推动江海区最新工作部署在江海落地见效。

  十二、1月29日,市工信局总工程师苏景垣带队到江南街道仁美社区进行市百千万工程“三线”现场考核,指导村居整改“三线”乱搭乱放的问题,强调街道要加强与相关责任部门协调沟通,及时报送和整改辖区“三线”存在问题,确保无安全隐患漏洞。工业信息股派员陪同。

  十三、1月29日,区投促中心接待深圳某制造业企业参观招商中心,并向企业介绍了我区产业发展思路、营商环境等情况。该企业计划将生产线及总部转移到湾区,下一步投促中心将紧密对接企业,推动项目落户。

  十四、1月30日,陈健鸿总经济师走访了长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易创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人才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向企业宣传小升规、专精特新、实用型人才、技改等扶持政策,鼓励企业用好政策做大做强。

  十五、1月31日,陈健鸿总经济师走访了德通电线有限公司和君顺实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人才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向企业宣传小升规、专精特新、实用型人才、技改等扶持政策,推动企业尽快升规入统。

  十六、1月31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莫兆汉到浙江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佛山分公司,与企业进行座谈交流,介绍了我区产业发展思路、营商环境等情况。下一步投促中心将紧密对接企业,促进项目落地。区投促中心副主任骆毅豪参加。

  十七、1月31日,全合项目顺利开工奠基。黄伟雄局长、方志坚副局长参加。

  十八、2月2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莫兆汉召集区投资促进中心、招商公司全体干部,开展招商队伍“大练兵”活动,就近期招商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听取一线招商人员的工作心声,共同探讨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的方式方法。莫主任强调,招商干部要成为有专业性、狼性、韧性的“三性”招商人才,发挥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踏破脚皮、饿着肚皮、合不上眼皮的“六皮”招商精神,全力以赴吸引优质企业和项目落户,为我区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下一步,江海区招商团队将锚定赶考坐标、坚定前进步伐,继续秉承“热诚、担当、坚韧、超越”的江海经促精神,以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拼抢招商引资项目,以更“高”、更“新”、更“优”的项目支撑江海区高质量发展。


  【安全生产专项工作】

  一、2月1日,为认真贯彻落实1月26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商贸发展股派员到东南村、文昌沙社区开展燃气检查回头看工作,指导村居完善检查台账;并前往一哥资源回收、江海万达广场、鹏泰超市等场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要求企业、商超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2月2日,方志坚副局长召集外海街道、礼乐街道、江南街道召开2024 年全区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了2024 年度全省工信系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等相关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当前工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要求各街道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对民用船舶等重点行业的安全生产指导工作,做好园中园、厂中厂的日常监督工作,确保辖区企业高处作业安全。

  三、2月2日,方志坚副局长前往金多多、阿麦斯(广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四、2月4日,市商务局梁学帅副局长带队到江海广场、中环广场开展年前安全生产检查,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等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提出了存在问题和整改意见。冯家斌副局长陪同。

  五、2月4日,市工信局张健钰副局长带队到金多多食品江门生产研发基地和芯联电二期开展年前安全生产检查,详细了解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进一步压实项目主体安全生产责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工业技术股、工业信息股和投资服务部派员陪同。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