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经济促进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经济促进局 > 政务公开

江门市江海区经济促进局工作动态(2023年第24期)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1-08 16:2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一、12月19日,黄的副局长带队到广东鼎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并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12月20日,商贸发展股到名杨餐饮调研,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同时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发现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企业已当场完成整改。

  三、12月21日,区经济促进局在粤湾云谷举办惠企政策宣讲会,邀请近百家区内企业参加,宣传技术改造、增资扩产、总部经济、数字化等相关政策,着力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为我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孕育新的内生动力。

  四、12月22日,商贸发展股派员到江海广场、觅姐美食店、蒙自源、天虹超市和大昌超市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发现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企业已当场完成整改,并对超市的生活必需品库存进行查看,确保供应稳定,库存充足。

  五、12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李文聪带队到广东研基机密五金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宣传推广江海区实用型人才政策。黄伟雄局长陪同。

  六、12月22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莫兆汉同志主持召开江门高新港进口基地申建工作会议,会上指出要按照时间进度抓紧落实,完善好制度及申报材料,同时,相关部门要提前谋划,做好经费、物资等保障措施。

  七、12月22日,广州某半导体企业到江海区调研,现场参观了江门市安全应急产业园和国资厂房载体,并就投资事宜展开座谈交流。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莫兆汉陪同,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黎健松参加。

  八、12月25日,古朋副局长带队到市消防队进行参观学习,通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详细向在场的企业家们介绍了企业消防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如何制定有效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九、12月25日,深圳某新能源企业到江门应急产业园招商中心调研,了解江海区的产业情况、区位优势以及营商环境,并就项目投资计划和企业融资需求等细节展开座谈交流。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莫兆汉陪同,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黎健松参加。

  十、12月26日,投促中心主任黎健松与深圳某制造业企业进行座谈交流,介绍了我区产业发展思路、营商环境等情况,下一步区投促中心将紧密对接企业,促进项目落地。

  十一、12月26日,黄伟雄局长召开骨干以上人员会议,会议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岁末年初经济工作,强调要咬定年度经济目标任务,全力以赴争先进,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压实部门街道责任,全力做好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社零消费和稳外贸外资等工作。

  十二、12月27日,区经促局举办“江海区厂中厂 园中园安全生产宣讲会”,组织辖区内工业园区主要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培训。高新区经济促进局局长黎健松作动员部署,并强调各工业园区要做好“厂中厂”“园中园”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全面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坚决守住守牢安全稳定底线。黄的副局长参加。

  十三、12月28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莫兆汉带队到得实园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详细了解园区安全生产管理情况,查看园区安全生产设施和消防设备。黄的副局长陪同。

  十四、12月28日,黄伟雄局长主持召开投促中心骨干以上会议,听取近期项目跟进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加快优化工作机制,加强项目梳理和项目分析研判,把握工作的方向性与节奏性,落实专人“一跟到底”,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十五、12月28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莫兆汉同志和浙江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交流,介绍了我区产业发展思路、营商环境等情况。下一步区投促中心将紧密对接企业,促进项目落地。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骆毅豪参加。

  十六、12月29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莫兆汉同志召开2023年度考核评价专题工作会议,就全力做好年度考核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力实现全年目标,力保规上工业产值正增长、工业投资排前列,全力以赴争先进位;二要深入梳理“百千万工程”等各项考核机制,高度重视、认清任务、压实责任、查漏补缺、积极对接;三要做好经验总结,提炼安全应急、企业培育、实用型人才政策等特色工作亮点,提升营商环境宣传力度,实实在在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十七、12月25-29日,根据市、区政府工作部署,我局派员下沉外海四大社区和东升社区开展节前燃气安全大排查,重点检查家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安全问题,及时消除各类隐患,防范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