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经济促进局

信息公开年报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经济促进局 > 信息公开年报

区经济促进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17-03-15 15:5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江海区经济促进局(以下简称区经促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咨询受理情况及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附表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部分组成,内容涵盖区经促局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区经促局门户网站(http://jmj.jianghai.gov.cn/cover-134.html)下载。

一、概述

2016年,我局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中央、省、市、区有关文件精神,不断增强公开意识,加大公开力度,深化公开领域,丰富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目前,区经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咨询工作均顺利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顺利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行政效率和信息服务水平,我局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江海区经济科技局政务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在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下,明确了有关职责,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内容“四到位”,形成了“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到处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有力推进。

(二)完善公开机制

根据《条例》精神,我局主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工作,建立健全了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制定完善了《江海区经济促进局政务公开制度》和《江海区经济促进局保密工作制度》等规章制度,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更新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及时在经促局门户网站及江海区政务网站上进行公开。做好信息公开的审查工作,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三)创新公开方式

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种类和数量,增加信息公开渠道,利用江海区政务网、江海区经济促进局网站、江海区经促局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进一步做好经促网站的优化和运营,完善经促局网站的建设工作,丰富网站栏目,充实网站内容,使我局网站更好地发挥便民、便企的作用。网站上设立了“组织机构”、“工作动态”、“办事指南”、“业务工作”、“党务公开”、“信息公开”、“政策法规”和“网上办事大厅”等栏目,及时、主动上网发布我局的最新工作情况、非涉密文件、规章文件等,最大限度地发挥互联网络的独特优势,丰富了信息发布渠道。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方面

1、利用现有资源,畅通门户网站、服务窗口、电话咨询等信息公开渠道。已通过我局政务网、服务大厅宣传栏、宣传单张、新闻媒体、现场宣传活动等载体,及时主动公开本部门政策措施、机构设置职能、办事指南、政务动态等信息。全年共公开党政信息251条。

2、通过我局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权责清单事项和本年度依法行政相关情况。

3、开通公众微信、微博号。我局在不断完善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水平和信息服务功能的基础上,同时运用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进行信息公开,并提供便民便企服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本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我局本年度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方面未收取任何费用,也不存在违规收取费用问题。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对形成的政务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附表

(一)主动公开数据

指   标   名     称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数

251

其中:1. 组织机构 

9

2. 规章

4

3. 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

6

4. 其他文件

62

5. 政务(工作)动态类信息

85

6. 行政执法类信息 

1

7. 办事指南类信息 

1

8. 财政预决算信息 

5

9. 政府工作报告 

1

10.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1

11. 其他信息

79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0

政府公报发布政府信息数

0

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251

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51

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356

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0

(二)依申请公开数据

指   标   名   称

单位

数量

收到申请数(书面形式或数据电文形式)

0

其中:1. 当面申请数 

0

2. 传真申请数

0

3. 网络申请数   

0

4. 信函申请数  

0

其中:1. 来自公民的申请 

0

2. 来自法人的申请 

0

3. 来自其他组织的申请

0

申请受理数

0

依申请办结数

0

其中:1. 按时办结数

0

2. 延期办结数 

0

依申请答复数

0

其中:1. 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0

2. 同意公开答复数    

0

3. 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 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

安全和社会稳定 

0

     不是《条例》所指应公开的政府信息

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0

5. 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  

0

6. 申请信息不存在

0

7. 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0

8. 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0

9. 其他

0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宗数

0

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0

其中:1. 检索费 

0

2 .邮寄费 

0

3. 复制费(纸张、光盘、软盘等) 

0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减免人数 

0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减免总额 

0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我局将加大建设和投入力度,不断完善经促网站栏目和信息,加强涉民涉企信息的上网,充实网站内容,使经促网站更加贴近企业和市民。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建设工作,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率和质量,确保社会公众政府信息知情权的有效落实。

 

 

                                                                                             江门市江海区经济促进局

                                                                                                  2017年3月15日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