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经济促进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经济促进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门市江海区经济促进局工作动态(2024年第4期)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3-25 11:2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一、3月1日,陈健鸿总经济师走访了高力依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和柏兰登照明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人才情况和发展规划,向企业宣传专精特新、实用型人才等扶持政策,并派发相关政策汇编手册和宣传单,鼓励企业积极引进高端人才,推动企业用好政策做大做强。

  二、3月1日,冯家斌副局长与江门高新港务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海林进行座谈交流,指导高新港开展同步申报、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全面梳理指定监管场地规划报建、施工、验收等流程,明确责任单位及时间节点,主动沟通协调相关单位,压缩政府审批时间,全力加快推进指定监管场地申建工作。

  三、3月1日,商贸发展股会同区统计局、江南街道到亮庆、小北加油站调研,了解企业运营情况,督促企业及时报数,应报尽报,同时提醒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四、3月4-5日,黄的副局长到浩远科技有限公司、贝尔斯顿电器有限公司、东君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科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优美科长信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德昌电机(江门)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未来发展方向,倾听企业诉求,鼓励企业开拓更大的市场,对企业未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五、3月5日,投促中心投资服务部前往景诚走访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强调企业要安全建设,有困难卡点要及时沟通反馈,并前往世创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要求企业尽快明确剩余土地建设计划,催促企业尽快利用现有空置地进行投资建设。

  六、3月6日,黄的副局长走访泽塔电源技术有限公司,重点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在升规入统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提高企业升规入统成功率。

  七、3月6日,市商务局副局长李炳均带队到速龙机车制造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投资情况及用地需求,指导企业申报广交会展位工作,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方志坚副局长、冯家斌副局长陪同。

  八、3月6日,冯家斌副局长到鸿冠电器走访,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进度,支持企业提前实现产值、外贸数据转移,尽快升规入统。陈健鸿总经济师陪同。

  九、3月6日,陈健鸿总经济师走访了广东南大机器人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人才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向企业宣传小升规、专精特新、实用型人才等扶持政策,并派发相关政策汇编手册和宣传单,鼓励企业引进高技术人才,推动企业尽快升规入统。

  十、3月6日,方志坚副局长到裕威倡协调项目竣工验收,督促企业尽快投产,并约谈东君、艺光、鸿冠等三个项目了解目前施工进度,解决项目生活污水排放和路口出入困难问题。

  十一、3月6日,金多多食品集团新型生产基地竣工投产仪式在广东江门盛大举行,江门市副市长周佩珊,江海区区长郑丹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零售商、经销商、供应商代表共600人参加,现场探讨交流中国与世界糖果产业的发展。区经促局黄伟雄局长、方志坚副局长、冯家斌副局长、骆毅豪副局长;区投促中心黎健松主任参加。

  十二、3月7日,市商务局科长杨义龙带队到江门高新港研究指定监管场地申报建设工作,指导高新港尽快细化、完善申建流程清单,务必实现“四同步”,做到提前部署、挂图作战。冯家斌副局长参加。

  十三、3月7日,市工信局总工程师苏景垣带队到奥伦德光电有限公司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向企业宣传相关惠企政策,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工业信息股派员陪同。

  十四、3月7日,杰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龙杰一行到江海区考察,详细了解江海区的营商环境,洽谈招商落地助力江海区企业数字化转型事宜。方志坚副局长陪同。

  十五、3月7日,黄伟雄局长走访源科电子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发展计划,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冯家斌副局长陪同。

  十六、3月7日,投促中心投资服务部联合区城管局、区国资局处理华秋项目门口公交车站迁移问题。

  十七、3月11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国权组织区经促局、区人社局走访阿麦斯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计划及用工需求,向企业宣传实用型人才、小升规等政策,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黄的副局长参加。

  十八、3月11月,区经促局(投促中心)召开工作会议,总结1-2月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工作经验,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对堵点难点卡点进行专门研判,并提出针对性具体措施。会议强调要以目标为导向,落实第一季度主要工作任务和重点项目,全力以赴,奋力拼搏,力争一季度经济指标和招商工作“开门红”。

  十九、3月11日,区经促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江海区廉政法治教育基地。通过实地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切实引导干部职工以案为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怀律己之心,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真正做到警钟长鸣。

  二十、3月11日,区经促局组织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解读巜江海区经济促进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并部署经促领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二十一、3月11日-12日,黄的副局长到宝士制冷、隆信制药和邦民制药三家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展规划和企业人才情况,向企业宣传实用型人才、专精特新等扶持政策,并派发相关政策汇编手册和宣传单,鼓励企业引进高技术人才,加强开拓海外市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十二、3月12日、15日,区经促局分别联合四大社区和东升社区开展“植树护绿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大家齐心合力种植新绿,挥锹铲土、扶树填坑、踏土夯苗,合力栽下三角梅树苗50棵、洋红风铃树苗50棵、樟树苗60棵,桂花树苗50棵。

  二十三、3月12日,区经促局工会开展“情暖巾帼·礼赞芳华”三八主题活动,现场制作沙画蜡烛来释放压力,陶冶情操,更好地展现女同胞们的新风采,树立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体现了人文关怀,增强了机关凝聚力。

  二十四、3月12日,古朋副局长带队到金羚集团调研,听取了金羚集团中外合资续约工作计划,向企业介绍了外资扶持政策,鼓励企业增资扩资,持续做强江门基地,并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十五、3月12日,投促中心投资服务部到现场处理天倬项目门口临时水表迁移问题。

  二十六、3月12日,区投促中心主任黎健松带队前往银州湾科技产业园进行考察学习,共同探讨运营方式,学习借鉴园区招商模式,进一步提升我区招商队伍工作效能,赋能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二十七、3月12日,冯家斌副局长联合区消防大队召开消防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议,会议重点解读《江门市江海区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等文件,并组织各街道对宾馆、饭店、大型商业综合体、小餐饮、小商店等场所开展整治行动。

  二十八、3月13日,投促中心投资服务部前往沙河东路项目部进一步协调迪司利项目车辆进出问题。经协调,沙河东路项目施工方中铁广州局承诺允许迪司利公司可以继续在非施工段道路停放车辆,迪司利公司要切实负起安全管理责任,做好停放管理工作。

  二十九、3月13日,冯家斌副局长带队到江门市宝士制冷电器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及进出口订单情况,大力推广高新港进口保税仓、组合港等业务,指导企业规范开展通关申报。

  三十、3月13日,陈健鸿总经济师走访了缔轩科技有限公司、欣东源科技有限公司和盛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向企业宣传小升规、专精特新、实用型人才等相关扶持政策,推动企业尽快升规入统。

  三十一、3月13日,黄的副局长走访德森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计划,宣传小升规、技改、企业实用型人才等政策,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三十二、3月13日,投促中心前往深圳某LED制造企业招商拜访,成功与企业签订总投资额1.2亿元项目。下一步投促中心将持续跟进,做好项目落地服务工作。

  三十三、3月14日,市工信局陈劲志科长带队到佳成、奇德、浩远等项目开展技术改造调研,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指导企业做好申报准备工作。工业技术股派员陪同。

  三十四、3月15日,区经促局联合外海街道组织餐饮企业安全责任人开展“餐饮企业用户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通过培训提高企业安全防范意识,防范事故发生。

  【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一、3月5日,商贸发展股联合礼乐街道到荣华酒楼督促企业做好违规安装防盗网的拆除工作。

  二、3月8日,商贸发展股联合江南街道前往江海广场、中环广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进一步压实商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务必落实相关管理制度,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三、3月15日,冯家斌副局长联合区消防大队到鸣利楼、天虹世纪广场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督导检查,要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并督促餐饮企业、商超对不合规的防盗网进行整改。

  四、3月15日,黄的副局长联合区消防大队到中凌工业园、国鼎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督导检查,要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