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经济促进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经济促进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门市江海区经济促进局工作动态(2024年第3期)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3-13 11:2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一、2月19日下午,在省、市、区高质量会议召开后,黄伟雄局长组织召开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区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要求全局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促进产业和科技互促双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塑造江海经济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

  二、2月20日,方志坚副局长带队走访金多多,了解企业项目验收完成情况,并向企业宣讲技改奖补政策,推动企业加快投资建设,指导企业尽快纳统申报。

  三、2月21日,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崔忠波带队到骏航船舶、巴斯夫涂料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务必落实相关制度,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四、2月21日,陈健鸿总经济师走访锐盈铝材科技有限公司和迈菲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人才情况和企业未来发展规划,向企业宣传小升规、专精特新、实用型人才等扶持政策,推动企业尽快升规入统,提升创新能力、加快数字化转型,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

  五、2月21日,江门市政协副主席汤惠红带队前往我区深圳招商驻点考察,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提出江海区要与其他市区协同共进,群狼出击拼抢项目,打出江门力量。同时,要求招商人员加强项目研判,提升产业分析能力,优质项目要“全力以赴”,投入大、效益少的项目要“量力而行”,利用好深圳驻点招商的“窗口”,吸引更多适合江门的优质企业落户。投促中心主任黎健松参加。

  六、2月22日,冯家斌副局长带队走访利生车城,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向企业宣传《广东省促进二手车出口若干措施》,推动企业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促进外贸、社零稳规模、优结构。

  七、2月22日,全国人大代表小组到江门高新区招商中心调研,实地察看江门安全应急产业园建设最新进展,走进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门市贝尔斯顿电器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企业技术研发、生产制造、销售经营等情况,为我市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建言献策。市委书记陈岸明、市委副书记吴晓晖陪同,区经促局局长黄伟雄参加。

  八、2月23、29日,区经促局联合区民政局、区公安局、区城管局到东南村、南山村、乌纱村、威西村和英北村开展居民燃气回头看工作,指导村居完善检查台账,并落户抽查整改情况。

  九、2月23日,冯家斌副局长带队走访优美科长信新材料有限公司和荣信电路板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的诉求与建议,进一步优化外贸营商环境。

  十、2月24日,江门市市长吴晓晖、副市长郑晓毅在龙溪湖阅读中心与前润控股、狮创健康、中油洁能等13家企业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宣传推介江门投资环境,共谋发展策略,并带企业现场参观考察我区招商中心和高新创智城。投促中心主任黎健松、副主任骆毅豪参加。

  十一、2月27日,商贸发展股联合江南街道到鸿泰、荣记再生资源回收两家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要求企业在商务系统做好登记备案;督促企业对发现的安全问题进行整改。

  十二、2月27日,区投促中心联合江南街道在深圳驻点举办2024年江海区第一场招商推介会,邀请了深圳小家电企业协会、西啡科技、唐颐控股等涉及制造业、科技孵化型企业、投资服务业、房地产业共14家协会和企业参加,并向参会企业推介我区产业规划、招商政策和营商环境。

  十三、2月28日,市工信局集聚区指挥部主任皮达明带队到江海区调研10亿元以上在建项目建设情况,要求推动项目快投产、快见效,为全市工业发展提供新增量、驻入新活力。陈健鸿总经济师陪同。

  十四、2月29日,市投促中心主任杨华强邀请山东省院士港、中科纳米产业集团等企业到我区招商中心座谈交流,向企业详细介绍了我区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等情况,并带领企业到龙溪湖阅读中心、科创中心和周边厂房实地参观考察。古朋副局长陪同。

  十五、2月29日,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金林焱带队到广东奇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中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企业人才需求情况,同时向企业宣传相关政策措施。黄的副局长、陈健鸿总经济师陪同。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