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经济促进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经济促进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门市江海区经济促进局工作简报〔2024〕第3期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3-01 16:0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奋楫扬帆新征程,凝心铸魂担使命

——区经济促进局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区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


  2月19日下午,区经促局迅速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区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会上各领导班子成员对2024年工作作表态发言。江海区经促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伟雄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经促局局长、江海区投促中心主任黎健松主持会议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新春伊始,省、市、区都高规格召开了高质量发展大会,吹响了2024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极大地激发和凝聚了全体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信心和强大合力。全局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促进产业和科技互促双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塑造江海经济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各级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不折不扣执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要迅速行动起来,抓好全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拿出拼劲干劲,紧盯重点任务狠抓落实,全力跑好开局第一棒、实现开门红。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落实任务分解和措施抓手,保任务争前列,奋力跑出江海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一要认真贯彻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抢抓“大桥经济”“黄金内湾”重大发展机遇,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大力推动江门大型产业集聚区东组团先行启动区和万亩安全应急产业园加快开发,加快谋划建设应急照明产业园,全力创建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二要紧盯“1+3+2”战略性产业集群,全面提升产业链协同发展能力,筑牢江海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根基,持续擦亮“江海制造”品牌。三要深化“一把手”招商和“442”招商模式,明确街道招商职责要求,提升国资载体、产业基金和市场化招商作用,建立完善“大招商”格局,加速引导产业、资金、技术、人才等优质资源向我区汇聚。四要全力实施工业投资跃升计划,强化产业项目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和供后监管,确保完成工业投资超百亿的目标任务。五要持续组织开展各类促销活动,挖掘市场消费潜力;支持企业全力稳出口抢订单,积极培育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扩内需稳外贸,全力夯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基础。

  会议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深化自我革命,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优化知识结构,提高政治素养力。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能力水平,增强主人翁意识,主动谋发展,抢抓“大桥经济”“黄金内湾”重大发展机遇,全力以赴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的一年,全体经促干部职工要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严作风,奋起直追、迎难而上,奋力为江海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