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经济促进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经济促进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门市江海区经济促进局工作简报〔2024〕第1期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2-05 09:5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区经济促进局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

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区委十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月12日上午,区经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区委十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黄伟雄局长主持会议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局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全面深刻领会区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和经济会议精神,聚焦区委中心工作,围绕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抓落实,凝心聚力抓推进,为再造一个现代化新江海贡献经促力量。

  一、提高政治站位,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和经济会议精神热潮

  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区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引领作用,着力抓好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宣传贯彻,党组领导班子要亲自抓、带头学、做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抓好分管股室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在经促局、投资促进中心以及招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中掀起学习热潮。要吃透会议精神和会议要求,把全会工作任务细化实化具体化,明确工作措施、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体干部职工会后要马上行动、主动担当、敢于作为、勇于创新,冲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和保证完成全年指标任务。

     二、突出中心和重点,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

  大力发展安全应急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产业集群。聚焦“1+3+2”战略性产业,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坚持新老并举加快升级产业结构,链条式、集群式发展支柱产业优势产业,力争打造1个产值超200亿元、3个产值超150亿元产业集群;抓牢大项目、培育大企业,完善产业链保障服务,快速响应解决企业诉求,引导“链主”企业与中小企业“大手拉小手”,不断壮大各类企业梯队;落实“442”安全应急产业引入模式,培育发展壮大区内安全应急产业集群,打造高新水平、高新特色的安全应急产业园。深化“大招商”格局,久久为功扩大有效投资。坚持招商“一把手工程”,利用好区、街道、村(社区)和国资企业四级联动的立体化招商体系,聚焦重点产业链,大力招引优质项目,力争引进亿元以上项目50个、10亿元以上项目9个,专精特新项目个数占比不低于20%。要大干快上推进工业项目建设,分析去年部分项目进度滞后的原因、细化举措,全力以赴对标补短,挖掘去年已完成指标的潜力、扩大优势,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积极开拓消费新增长点,持续恢复和扩大消费。推动各大商业综合体提档升级,加大招引优质企业力度,优化社零结构;加快出台电子商务政策,多措并举推进商贸企业“小升规”工作;组织开展各类惠民促销活动,稳住汽车消费基本盘,推动餐饮业和住宿业继续蓬勃发展,持续激发市场消费活力。外资外贸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优化利用外资结构,引导外资更多投向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支持企业参加国内外经贸活动,持续优化外贸口岸营商环境,推广“南沙一港通”“蛇口盐田组合港”等新模式,指导高新港设立“两仓”及综合性指定监管场地,指导区内进出口企业申报海关AEO认证,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三、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现代化建设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锻造适应江海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化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持续推动常态长效纠“四风”树新风,并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

  四、接力奋进久久为功,不断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全局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十届六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具体部署,弘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抓贯彻、谋发展上发力突破,持续推动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在抓产业、添动力上发力突破,持续推动产业链做大做强;在抓项目、建平台上发力突破,持续推动有效投资关键作用进一步发挥;在抓创新、促升级上发力突破,持续推动制造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在育企业、优环境上发力突破,持续推动民营经济中小企业激发蓬勃活力;在学思想、强党性上发力突破,持续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2024年经济指标和任务落细落实,用心用情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在再造一个现代化新江海实践中干出新业绩。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