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经济促进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经济促进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郑丹辉带队调研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锚定“走在前列”总目标,在推进江海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扛重担、挑大梁、显担当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8-25 11:2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8月15日,江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带队至区经济促进局、区投资促进中心调研上半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区经济促进局、区投资促进中心负责同志分别对经济指标、招商引资、安全应急产业(综合类)示范基地创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工作汇报,简要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郑丹辉对区经促局和区投促中心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区经促局和区投促中心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6+3”工作安排,按照区委“高质量发展深化年”的工作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推动经济发展总体稳定持续向好,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工业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进出口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排名全市前列。

  郑丹辉表示,区经促局和区投促中心作为全区经济发展的关键部门,要充分认识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对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必须加强统筹,提高政治站位,锚定“走在前列”总目标,要着眼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着眼工业强区,在制造业当家上取得新突破,在推进江海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扛重担、挑大梁、显担当。同时对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强化业务培训指导,打造人人懂经济、懂产业、懂规划、懂落实的干部队伍,为江海区经济建设培养优秀干部。

  二要咬定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增强协调统筹能力,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全力做好工业增加值、百亿工业投资、社零消费和稳外贸外资等工作。

  三要注重提升招商工作质效,积极拓展招商线索渠道,充分发挥市场化招商作用。围绕我区“1+3+2”产业体系,与相关行业协会、产业研究院所和专业招商中介机构开展市场化招商合作,组织各类招商推介考察活动,大力推进增资扩产和新项目引进工作,以源源不断的优质项目输入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增力赋能。

  四要进一步优化完善招商工作体制机制,坚持“人岗匹配、宁缺勿滥”原则,统筹调配招商人员,强化招商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建立招商人员考核评价体系,增强招商人员竞争和危机意识,打造招商精兵强将。

  五要围绕广深东佛和长三角等重点区域强化驻点招商,落实深圳驻点选址,明晰驻点职能定位,具化招商目标,量化驻点任务,做好招商经费和后勤保障,确保驻点有目标、有方向、有保障、有实效。

  六要提升产业研究和项目研判能力,提升商务谈判技巧,制定“项目六好评价表”(行业、企业、客户、产品、技术、团队)、投资企业家最关注的N个问题、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手册、投促中心和招商公司岗位工作指引等,做到管理模块化、流程标准化、业务精细化。

  区经促局和区投促中心各领导班子成员表示,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

  一是自觉加强经济工作方法论的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经济知识,把握经济规律,找准方式方法;二是加强产业研究、深入了解产业发展现状、发展趋势,以及面临的优势机遇、困难挑战,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度;三是更加熟练掌握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招商方式,抓好招商关键环节,提高招商引资质效;四是认真学习金融知识,加强金融素养培养,善于运用金融工具和资本运作推动产业发展;五是熟悉项目工作,掌握推进项目建设的工作要领,练好抓项目建设的基本功;六是全面加强园区产业布局、项目招引、管理创新等各方面知识的学习,成为懂经济、懂产业、懂招商、懂金融、懂项目、懂园区的行家里手,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凝心聚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区领导莫兆汉,区经济促进局、区投资促进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与调研。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