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工业园物业公司流动党员党支部将流动党员“拥入”党的怀抱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1-18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工业园公司党组织不断探索党支部工作融入项目管理的新途径、新方法,在检视党支部工作情况中发现,物业公司下属项目公司存在一定数量的“口袋党员”,党组织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和教育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工业园公司党组织根据实际开展以下工作:

  一、围绕项目管理,建立流动党员党支部

  在区委组织部和区国资局党委的指导下贯彻实施“鸿雁工程”,工业园公司对公司流动党员进行全面摸排,核实共有27名流动党员并将区内其他国有企业6名流动党员纳入管理,建立流动党员台账,指定专人定期更新台账内容,并与全体流动党员逐一开展谈心谈话,对流动党员做到知现状、知想法、知去向,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成立工业园物业公司流动党员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流动党员管理工作,加强对流动党员的跟踪服务。

  二、围绕项目生产,设立流动党员先锋岗

  工业园物业公司流动党员党支部致力于打造一支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紧急关头豁的出去,创造一流业绩、作出突出贡献的流动党员队伍。流动党支部围绕生产经营,鼓励流动党员亮身份,作表率,认真履行职责,在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表率作用。设置项目服务品质提升先锋岗,发挥流动党员的个人专长,大力推动流动党员在参与基层治理、投身志愿服务、争做岗位标兵等方面作贡献;设置项目安全生产监督岗,调动流动党员工作积极性,增强流动党员主人翁的责任意识。

  三、围绕党员教育,丰富支部党组织活动

  流动党员党支部先后组织流动党员开展“徒步打卡齐学习 法治精神广弘扬”主题党日活动和聆听书记讲党课活动,打通流动党员在工作地参与党组织生活的路径,保持流动党员党性教育不间断,同时为流动党员提供更多岗位业务技能培训机会,为提高项目人才队伍整体实力,项目一线基层人员队伍稳定性奠定坚实基础。

  在成立流动党员党支部后,一名流动党员表示:这么多年来,离开家乡外出务工,工作地点经常变动,为了省去党组织关系转来转去的麻烦,党组织关系一直留在老家那里。但毕竟常年在外务工,能真正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的机会很少。现在公司专门为我们这些流动党员成立了流动党员党支部,让我们在工作地也能持续参加党组织生活,接受党的教育和监督,让我们有了“家”的感觉,有了组织的依靠。

  工业园物业公司流动党员党支部的成立以及运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种新尝试,是一个自上而下、多方联动、渐进提高的过程。后续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方式方法,在不断探索创新的同时,认真总结经验,深化丰富内容,逐步形成长效活动机制,争取形成流动党员管理工作品牌。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