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国资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1-08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安排,2024年1月5日下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国资局党委反馈巡察整改专项检查情况。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莫兆汉肯定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工作,并提出整改要求,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惠聪传达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提出整改意见,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志向反馈巡察情况,区国资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组组长朱达胜、区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区国资局领导班子成员、区属一级企业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区国资局党委存在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和履行职责力度不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工作作风有待改进、推进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往轮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要求区国资局党委要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升职责履行水平。

  会议强调,一要旗帜鲜明地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严格按照区委的巡察整改要求,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坚决彻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整改工作稳步推进。三要把整改个性问题、苗头性问题与整改共性问题、普遍性问题结合起来,要全面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从健全和完善制度入手,注重抓好建章立制,从体制机制上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会议提出,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整改工作稳步推进。三是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持续提升整改质量。

  会议表示,区国资局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从严从实抓好巡察反馈整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并以落实整改为契机,自觉把整改成果运用转化与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融为一体、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融为一体、与强化国资监管融为一体,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巡察效果、以良好的业绩来检验巡察成果,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