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弘扬五四精神 凝聚爱国之心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5-10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广大青年爱国意识,引导青年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重任,5月4日下午,区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组织青年职工到江门市陈少白故居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凝聚爱国之心”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陈少白故居位于江门市外海街道南华里1号,近代建筑,分为两处,隔河相望,以“白桥”连为一体, 分别为“莎萝坪”和“白园”,白园右侧有一池塘, 故居总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在陈少白故居,青年职工们仔细观看了关于陈少白的历史图片展和陈列的实物。陈少白追随孙中山开展革命工作,在孙中山的革命生涯中,陈少白始终是坚定的支持者,他在香港创办中国民主革命派的第一张报纸——《中国日报》,通过报纸传播革命思想,以笔为枪唤醒民众,为扩大革命思潮的影响作出了杰出贡献,他也因此被称为“中国革命机关报之元祖”。陈少白先后担任广东军政府外交司司长、总统府顾问等职,辞职后,他致力于家乡的公益建设,在外海兴办多所学校,修桥筑路,整顿治安,倡导戒毒,大力推动绿化美化家乡环境,为家乡做了大量好事、实事。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职工们重温了革命先驱的艰苦历程,重温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再一次接受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内容的思想教育。青年职工们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五四精神,要把爱国主义的崇高情感化为动力,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江海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