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狠抓消防安全,筑牢安全屏障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5-06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能力,持续抓紧抓实消防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近日,区资产经营公司通过开展消防演练、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消防知识宣传等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火墙”。

  一、开展体验式安全宣传

  区资产经营公司联合江南街道办事处消防救援所组织公司所管理的工业园区各企业代表及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随着急促的警报声拉响,消防救援所救援人员立即抵达现场,并指导人员快速疏散,参与演习的各企业代表及公司员工在救援人员的引导下,用毛巾、衣物捂住口、鼻,弯下身子,按规定路线撤离到厂区安全地带,整个疏散过程快速、有序、规范,并在规定的时间达到了预期效果。

  其后,消防救援所宣传人员在厂区内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培训中,救援人员对消防安全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并就火灾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如何使用新型智能烟感器、消防水带、消防栓、防毒面罩、灭火器等进行具体指导,同时为增强培训效果,让所有参加培训的人员体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有效地提高了大家的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二、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区资产经营公司落实各岗位消防安全责任,组织各资产管理专员及土地管护专员对所管理的资产,尤其是对重点企业、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安装指示标志;消防设施和器材的配置是否按要求设置且正常运行;消火栓给水系统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是否存在乱拉乱设;是否存在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消防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通过近期消防安全系列的活动,进一步牢固树立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大家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筑牢消防安全屏障,提高企业风险管控和事故防范能力,确保企业安全健康发展,夯实江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根基。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