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江海区国资局研究部署区国资系统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4-25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加强区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为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区国资局党委近期制定了《关于深化高新区(江海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二十四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措施》内容包括六大方面,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夯实新时代国有企业发展基础,二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织密建强国企党的组织体系,三是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打造新时代国有企业干部铁军,四是强化治理制度建设,推动党建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五是坚持“严”当头,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六是强化组织基础保障,推动国企党建贯通“最后一公里”。结合区属国有企业工作实际,创新党建工作形式,重点持续推进党的组织覆盖、工作覆盖,打造”一平台一品牌,一企业一亮点”特色党建项目,完善党建工作考核等工作。

  为深入推动《措施》落地落实,区国资局党委召开区国资系统党建工作部署会解读《措施》,并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的会议精神,研究《2023年江海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征求意见稿)》内容。

  会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二要牢筑思想根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牢记国企党建使命,驰而不息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四要夯实基层基础,铸造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轮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以只争朝夕的担当与实干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在新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区国资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