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4-23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先烈的精神闪耀光芒,革命的事业历久弥新。2023年4月3日,江门市江海区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江门市鼎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东湖公园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和政治品质,传承先烈红色基因,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意识。

  东湖公园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是江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不少党员、群众到此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事迹。进入东湖公园东门,从左边拾级而上,便到了革命烈士纪念亭,再穿过一段苍松翠柏的林荫小道后,就见到庄严、肃穆、气势恢宏的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 新落成的革命烈士陵园呈暗红色基调,左右两边分别是雕刻着镬盖山六壮士浮雕像、周文雍和陈铁军铁窗前合影浮雕以及介绍他们英雄事迹的江门英烈浮雕墙;中间是江门英烈铭记碑,刻有“江门人民英雄纪念碑记”,及收录了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共1342名江门五邑革命烈士姓名的“江门市革命烈士名录”;浮雕墙和铭记碑呈弧形拱护着前方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烈士纪念碑。

  下午4时许,绿树掩映下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肃立鞠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敬献花束、诵读红色诗词,沉痛悼念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

  悼念仪式过后,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有序前往瞻仰烈士英勇事迹浮雕墙,认真瞻仰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共1342名江门五邑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和斗争史料,感受先烈们的大无畏牺牲精神和崇高的民族气节。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大家纷纷表示要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砥砺前行,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江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