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激发青年奋进——区国资局党建带团建,庆祝建团100周年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5-20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提升党、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5月18日下午,江海区国资局组织党员、青年、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到“青青读书会”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读书分享、互动交流的形式学习党史,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青年奋发有为。

  “青青读书会”旧址位于江海区外海街道直冲村曲尺里一巷4号,是过去外海的共产党员和进步人士出版进步刊物、开展文艺活动、引领青年学生学习革命理论知识的革命阵地。

  1945年夏,共产党员李孟清(原名李文虬),在外海以学校为阵地,秘密组建读书会、出版进步刊物、开展文艺活动等,引领进步青年学生学习革命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从而在思想和行动上走向革命,成为对敌斗争的骨干力量;同时,深入各界群众当中,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组织发动工作,积极争取民主人士、开明乡绅的支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开展各种配合革命斗争的活动。后期,青青读书会成员陈占勤按照上级党组织指示建立了外海交通站。交通站直接沟通了百顷与江门、潮连、新高鹤游击区的联系,成为三地秘密转送各种文件和布告、接送往来同志以及武器弹药的重要站点,并配合新会独立团新生连做好外海和平解放和接管工作,为外海乃至江门的和平解放贡献了重要力量。

  活动结束后,党员青年们纷纷表示,通过了解青青读书会的故事,从党史中汲取了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