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儿童公园疫情防控专项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4-19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查找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足,进一步完善自身防控应急预案,提高防控水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2022年3月底,江门儿童公园疫情防控专项应急处置现场演练活动在园举行。江海区文旅局相关领导、区疫情防控办专家莅临现场指导并总结讲话。

000.jpg

  儿童公园全体员工参与本次演练。公园各部门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对演练情景和处置流程认真研究把关。结合公园实际情况,重点从游客和员工健康安全出发,模拟了进园测温扫码、人员防护、卫生消毒、秩序管控、社会支援等环节防控措施,确保做到细致、完备。

001.jpg

  演练主要针对应急处置预案的岗位职责、物资储备、安全秩序进行,重点加强员工防控操作规范和应急处置流程。针对演练,模拟以下三个情景:

  情景一实况模拟开园前测温发现“发热员工”应急处置演练。发现上班员工出现体温异常、发热情况,各小组严格遵守疫情应急处置操作规程,对“发热员工”进行迅速反应,每个步骤、每个工作人员的职责都详细划分、定位到人,临时隔离、闭环转诊、全面消杀等处置流程有条不紊。

002.png

003.jpg

  情景二模拟查验游客粤康码发现“红(黄)码”应急处置演练。发现红(黄)码的购票游客,应急组员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按照预案快速反应、组织严密、指挥顺畅进行紧急闭园、封闭隔离、信息上报、疾控转诊、终末消杀等处置流程。

004.png

005.jpg

007.png

008.jpg

  情景三真实再现在园游客接到为“密接者”通知,主动寻求园方帮助的应急处置演练。接到通报积极采取防控应对措施,紧急闭园、封闭隔离、调查溯源、信息上报、终末消杀的全过程处置环节。

101.jpg

010.jpg

011.jpg

  在演练指挥部的指挥下,儿童公园全体员工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开展演练。各小组分工明确、配合紧密,应急处置高效,进一步提高了园区对疫情突发的应急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012.jpg

  演练结束后,区疫情防控专家对公园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导,对各环节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了调整和优化建议,如隔离点设备物资要配备齐全,遇红(黄)码避开人群下引导隔离,发现密接者时疏散隔离等等。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补齐漏洞,力求在处理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高效做出反应。进一步规范了儿童公园疫情防控应急流程,提高了儿童公园全体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和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013.jpg

014.jpg

  通过演练增强员工的疫情防控意识,坚定公园攻坚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为安全有序接待游客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儿童公园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抓实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上级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儿童公园疫情管控,对公园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再梳理,每个环节抓细抓实,为儿童公园筑起一道“防疫城墙”!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