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江海区国资局党委(扩大)会议开展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1-30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1月28日,江海区国资局党委(扩大)会议召开,听取区国资系统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并进行评议。

  会上,区国资局党支部书记、区属国企业工业园公司党支部书记、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书记、鼎诚融资担保公司党支部书记围绕“学党史,强党建,开新局”主题,从主要工作、存在问题和认识体会及努力方向三个方面,逐一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

  区国资系统以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多项急难险重硬任务,包括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疫情防控隔离设施、文化发展、生态旅游、环卫一体化、储备土地管护、产业地产开发、金融中心建设、融资担保等工作任务方面,成为高新区(江海区)城市品质提升不可或缺的力量,并为区域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作出了国资贡献。

  区国资局党委书记黎翔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回顾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并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区属国资系统下一步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要求。

  一是突出政治建设,筑牢理想信念。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深刻认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保持政治清醒,不跑偏、不走样,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国资国企落地落实。

  二是要全面发挥企业党组织领导作用。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坚持和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落实企业党组织研究讨论重大问题前置程序,提高企业党组织在企业中的决策和监督力,努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两张皮”的问题。要对标《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新要求,按照《实施〈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重点任务清单》,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规范党组织建设,推动党组织全面过硬,创建区国资国企党建品牌。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机制,突出为民情怀,充分发挥国资国企功能作用,认真做好民生实事,持之以恒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坚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深入推动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按照专业化、体系化、法治化监管新要求,加快建立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管理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按照多渠道培养、高层次引进、全方位用好人才原则,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把人才是第一资源与发展是第一要务紧密对接,为高质量发展储备人才。以开展企业“五强五化”示范党组织创建活动为抓手,根据企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将业务提升与组织生活、思想政治学习相结合,发掘企业独有的文化底蕴、人文精神以及结合部门业务实际,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国企党建经验,并加大经验做法宣传报道力度,示范带动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的发挥。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