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江海区国资局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国资系统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12-03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区委、区政府、区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下,江海区国资局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有序开展纪律教育系列活动

江海区国资局高度重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根据《2020年全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实施意见》和全区的工作部署,结合国资系统情况,印发了《2020年江海区国资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以党员干部为重点,结合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着力抓好“15个一”,有序开展纪律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国资系统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

二、加强学习教育,注重创新丰富教育载体形式

江海区国资局在纪律教育学习月中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在坚持以往行之有效的教育方式方法的基础上,注重创新丰富教育载体形式,广泛开展体验式、互动式、启发式教育,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入脑入心。

1.组织国资系统党员干部参加宪法、监察法、民法典、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国家法律法规网上问答活动,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2.组织局机关和国资系统党员干部到恩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参观吴有恒故居和励英学校,感受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精神,接受革命传统、艰苦奋斗、爱国主义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3.举办三场《民法典》普法系列宣讲会,推动《民法典》进机关、进企业,依法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不断提高国资系统干部职工依法办事。

三、开展专项整治,营造国资系统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9月底,江海区国资局开展国资系统公职人员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专项整治,组织局机关和经营公司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倡廉政,敢作为”专题学习,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1712-2019111日)》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主要内容。同时,局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带头自觉开展自查并填报《开展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自查自纠表》、《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排查表》,签署《廉洁自律承诺书》,扎实推进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公职人员严守纪律底线,决不触碰底线、不逾越红线,营造国资系统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