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党建带群建,带出国企新活力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11-19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群团组织是党联系职工、青年、妇女的桥梁和纽带,做好国有企业工会、妇工委工作是党通过建设群团组织开展的群众工作。2019年以来,江海区国资局引领各监管国有企业重点抓好群团组织建设,逐步探索特色现代化管理模式。其中,江门市高新技术工业园有限公司(简称“工业园公司”)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以党建带群建,精心策划和组织开展群团活动,着力营造凝心聚力添活力的工作氛围,建设新时代活力国企。

加强党群组织建设,实现党群干部融合管理。2020年上半年,工业园公司先后召开了党员大会、职工大会、女职工大会等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进一步发挥民主集中制的制度优势,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积极性。

同时,完善公司议事规则、纪律检查及监督实施方案、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年薪制员工福利管理规定等一系列制度,夯实党建带群建工作制度基础。强化党支部指导工会、妇工委开展党群建设工作,党群工作计划、换届选举等事项须上支部委员会会议审议。推动党群组织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支部组织委员兼任工会主席党务工作者兼任工会副主席和妇工委主任等群团组织负责人,带领和建设一支素质优、能力强的党群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党群工作水平,进一步夯实党建带群建基础,实现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群干部融合建设。

图片1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上,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

(图片2全体职工大会上,通过《工会选举办法》)


建设独具特色的国企文化,主题鲜明凝聚力量。工业园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经过不断摸索和创新,2019年初,形成以竭诚尽责,笃行致远为企业精神,以构筑一流园区,助推地区发展为企业使命,以明德至善,任人唯贤为人才发展理念的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为有效推动企业文化落地落实,建设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适应现代化企业制度要求的文化体系,2020年把企业文化宣传作为公司重点任务,开展企业文化VI系统及应用培训、制定《视觉形象识别手册》,并按照工作计划导入企业VI概念,以视觉识别和行为识别系统塑造企业核心价值观。工业园公司党群工作以企业文化共建为抓手,以提升企业文化内涵为动力,创新民主管理机制、活跃国有企业职工文化生活,发挥党建引领新时代国有企业文化建设的融合发展创新。

(图片3-4开展主题为传承文化,唱响未来的企业文化宣传活动,发挥党建引领新时代企业文化建设的融合发展创新)

(图片52020推进公司Logo、企业文化上墙,以视觉识别效果展现企业文化内涵


(图片6由党支部带领女职工到釜山公园、江海云道开展云道风情 醉美三八志愿清扫活动)


实现党群阵地共建资源共享,增添党群工作活力。通过建立党群活动室,设置党群学习区、职工健身娱乐区,把党员之家职工之家两个阵地相结合,为党群共建提供阵地基础,实现阵地共用、资源共享。将党员活动和职工活动融合在一起,鼓励和支持职工参与党员活动,同时,找准工会活动、妇女活动和党建活动的结合点,创新性地将党建元素融入工会活动、妇女活动,实现党群活动相融、活动共办,使党建工作与群团工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赢。2019年至今,工业园公司共举办传承文化,唱响未来企业文化活动、奔跑吧,工业园公司健步走活动、竭诚尽责、笃行致远儿童公园试运营活动、职工帮扶众筹活动等党群活动10多场,有效激发职工活力,打造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群活动色彩。

(图片7:公司设置开放式的党群活动室,并每年更新一批学习书籍。)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