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筑牢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江海区国资系统举办三期民法典宣讲会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9-10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推动《民法典》在国资国企系统全面有效实施,加快推动国资国企法治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律保障,江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联合江门高新技术工业园有限公司、江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珠西产业新城建设工作办公室共同举办《民法典》普法系列宣讲会。宣讲会共分三期举行,内容涵盖《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全部章节。通过《民法典》进机关、进企业,带动《民法典》进家庭、进社会,合力形成浓厚的普法宣传氛围。

91日下午,国资局在江门市高新区金融中心三楼会议室举办国资系统《民法典》普法系列宣讲会第一场,邀请广东省江门市律师协会维权委员会秘书长、刑事辩护委员会委员、涉外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华南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英姿律师为江海区国资系统讲授《民法典》物权编、侵权责任编相关内容。江海区国资系统及区产城办共有140人参加。

宣讲会上,李英姿律师对《民法典》立法介绍、物权编、侵权责任编及实施意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以案说法,结合当下热点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国资系统干部职工对《民法典》学习贯彻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提高国资系统干部职工运用民法典维护权益、化解矛盾、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三部门单位联合举办宣讲会,既实现资源共享,又可相互交流促进,取得良好成效。国资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将切实做好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不断提升依法监管、依法治企水平,加快推动国资国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