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江海国资系统全力抗击台风“海高斯”展现国企责任担当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8-21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818日晚上,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不断向珠三角沿海靠近,风力强度逐渐加强。江海区国资局迅速行动,提前布置区属国有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三防”主体责任。特别要求区重点国有企业高新工业园公司要压实各部门及子公司负责人防风、防汛责任,迅速做好防御台风工作。

工业园公司马上响应,组织各部门及子公司人员连夜行动,赶赴在建项目、各载体项目以及公共物业现场巡查开展防御防风工作,排除安全隐患,并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机制,组织人员41名落实24小时现场值班,实时通报天气情况及加强防风抗风工作信息及时、畅通。

819日上午6时,台风“海高斯”登陆珠海金湾区并向西偏北移动,穿过江门,给江门各地区带来强风、暴雨的影响,中心风力最大达13级。为了抗击“海高斯”的侵袭,江海区国资局机关和工业园公司派员超80人次进行防风抗风工作。一是以网格化模式到各载体进行巡查,并联动入驻企业开展防御工作。二是组队分组到各工程项目现场检查安全管理工作及防风抗风工作,在建工程项目已全部停工,所有工地共计1568人已全部安全转移;并且在现场对所有设备及脚手架等的每一个部位再次进行仔细检查,要求对所有的螺栓进行紧固;对围挡、防雨棚和移动板房加上固定绳,加装了沙袋用于固定,用泡沫、毛巾等将门窗进行了固定;将电焊机、配电箱等都做了特别的保护;将施工工具收入工具棚,并用铁丝等将氧气、乙炔瓶进行固定等。三是做好公共物业防风工作,充分利用广播通讯进行警示提醒;配合清理倒伏的树木,保证行车行人安全;仔细检查各区域沟、渠、井、管道等排水情况,及时清理疏通,保证排水畅通。

面对来势汹汹的超强台风,江海区国资系统在防御台风的应急部署中,反应迅速、组织有序,认真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了人员的人身安全,并将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台风过后,又迅速动用人力物力开展清理善后工作,充分展现国企责任担当。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