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落实减免国有房产租金,支持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8-10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江海区国资局根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精神,督促区属国企落实租金减免工作,截至20207月,享受减免租金的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共162家、减免金额共299.1万元,减轻了承租商户的负担,有效降低了疫情给商户带来的影响,促进了商户复工复产。主要做法如下:

一是及时制定租金减免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根据江门市政府、市国资委和高新区管委会、江海区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的相关政策,江海区国资局分别于2020226日、2020316日下发了《关于做好企业国有资产经营用房租金减免工作的通知》和补充通知,要求所监管国企及时开展租金减免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确保租金减免政策落实到位。

通过会议传达、敲门走访、指导督促等形式,向国企负责人传达租金减免的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对租金减免的程序做了相应解答和工作安排。为加大政策宣传,及时编写租金减免政策解读挂上高新区(江海区)政务信息网予以公布,解答租金减免具体事项。

区属国资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在企业公众号推文进行政策宣传、还以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将租金减免政策及减免流程告知租户。

三是严格把关,督促国企落实租金减免政策。

定期指导督促国有企业加快审核及审批进度,适时组织会议,督促执行政策进度慢的国企加快审核和审批进度,确保减免政策落实到位。

图片1:国资局工作人员实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

图片2:国资局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企业审核减租材料

图片3:国资局工作人员到企业一线宣传租金减免政策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