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江门高新区设立3亿元创业投资基金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7-20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20618日下午,广东毅达汇邑创业投资基金签约仪式在江门市万达嘉华酒店成功举办。签约仪式上,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毅达汇顺股权投资管理企业、江门市先进装备制造基金、江门市创业创新基金、江海区属国有企业江门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嘉华集团、江门飞马塑业公司共同签约,在江门高新区注册组建首期3亿元,目标规模5亿元的“广东毅达汇邑创业投资基金”,基金将投资江门高新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大健康、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领域成长期和成熟期的优质企业,致力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江门本地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通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促进投资人共享经济发展红利,实现合作共赢。

江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利为民、江门市政协副主席任安良、江门市国资委主任林锡波、江门市政府副秘书长汪世雷、江门市财政局副局长梁山涛、江门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宏杰;江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诚、江海区副区长曾国华、江海区财政局局长赵英梅、江海区国资局局长刘宗进、江海区科技局副局长严文杰;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金荣林、江苏毅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应文禄、广东毅达汇顺股权投资管理企业合伙人戴华坤等出席签约仪式。

基金成立后,随即与江门本地储备项目“励福(江门)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市海星游艇制造有限公司、广东盈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投资框架协议》。

(图一:基金出资人与管理人签订《基金合作协议》)

(图二:基金与储备项目签订《战略投资框架协议》)


(图三:签约活动现场)


江门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与江苏毅达资本合作,联合江门市政府引导基金,撬动3亿元基金落地江门高新区,对江门高新区产业与金融对接,打造和完善创业创新生态圈有着重要的意义和推动作用。

一是紧抓机遇稳投资,促进“六稳”“六保”。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社会经济带来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基金经过将近一年的时间完成资金募集并正式成立,是抓实“六稳”“六保”,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机遇,推动江门高新区金融支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二是着眼本地促募投,支持本地优质项目。基金出资主体包括国内知名创投机构、市政府引导基金、江门高新区国家级孵化器运营企业、海外侨资和本地社会资本,基金募投面向全国,着重本地,基金签约成立后随即与3个江门本地储备项目签署投资协议,而首个战略投资项目为江门高新区的“励福(江门)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三是“孵化+创投”成链条,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广东毅达汇邑创业投资基金,将进一步提升基金投资方江门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的“孵化+创投”金融服务水平。作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江门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总部科技园”产业孵化育成体系全链条和高质量发展双创生态圈,通过集聚创业导师、中介机构、行业协会、科研院校等优质资源,紧紧围绕着企业的生命周期及成长发展的关键要素精准输出高效专业的多层次企业服务。基金的设立,将为江门高新区带来资金和国内外先进的企业管理经验,直击本地创业项目的发展痛点,激发创业者的双创热情,助力优质项目破茧成蝶,展翅高飞。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