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江海区国资系统全力做好防御“鹦鹉”台风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6-16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精神,严格落实国家防总和省、市、区的要求,江海区国资系统及早谋划,提前部署,迅速做好防御2020年第2号台风“鹦鹉”的工作。

一、及早谋划、提前部署

6月13日中午,区国资局局长刘宗进同志召集区国资局和区属国资公司负责人召开紧急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区三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布置了防台风“鹦鹉”工作,要求国资系统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各自的职责,落实主体责任,启动应急管理机制,全力做好防风防汛工作。会后,刘宗进同志亲自带队,马不停蹄到一线排查,落实做好防御工作。

二、担起责任,迅速行动

(一)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机制。国资公司压实防风、防汛责任,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切实做好防御台风人员值守安排,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及时掌握台风带来的暴雨量级、雨区分布等信息,保持信息畅通和共享,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抢险和妥善处理,并按程序及时、如实上报。

(二)做好在建工程安全保障。公司各项目相关负责人于会后迅速组织工程人员以小组分队形式针对每个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塔吊及物料提升机是否已进行加固、对塔吊及施工电梯的所有焊缝进行全面检查、活动房是否已全面进行加固、居住在活动房的施工人员是否搬迁转移安全地方以及外脚手架、塔吊、物料提升机和构筑物是否安全等事项,同时还向施工班组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和部署工作,并配合做好防范应急工作,如备好沙袋、加固临时建筑的门窗及各类机械设备的入库措施及排水设施,及时消除风、雨、潮、涝造成的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台风来临前隐患全部清零、排查全部清零。

(三)做好公共物业防御工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国资公司管辖的公共物业包括白水带体育公园、釜山公园、江海云道和儿童公园等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加强人员和应急队伍的值班值守;加强防风抢险物资的准备安排;提前做好台风温馨提示、预警告示,充分利用广播电视通讯工具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广发宣传普及有关防御台风的基本安全知识;对周边树木、户外广告牌逐一排查做好加固维护,并在附近设置警戒标识;仔细检查各区域沟、渠、井、管道等排水情况,并及时清理疏通,保证排水畅通。

(四)做好载体物业防御工作。结合国资公司自有载体物业的现场情况,以网格化模式开展走访宣传做好防御台风的重要性和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的必要性,切实提高进驻企业及人员的思想认识,强化整体抗灾、减灾和自救意识及能力。同时,联动进驻企业相关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隐患,提前做好一切防御措施。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