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复工复产不松懈,落实网格化管理——高新工业园公司严格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2-12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在即,江门市高新技术工业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业园公司”)与管理载体内企业以及在建项目复工复产前准备和防控工作将成为工业园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工业园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高新区(江海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5号)》文件精神,重点开展企业防控网格化管理,科学引导载体企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

一、织密织牢防控网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

工业园公司根据《江门市新型冠状病毒“网格化”疫情防控操作指引》和《高新区(江海区)“网格化”疫情防控实施办法》文件要求,以党员骨干力量作为主心骨调动38名干部职工,编织四级网格网络。一级网格指的是全公司一张网,由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组的服务载体防控组、公共物业防控组、工程项目防控组组长负责;二、三级网格为每个载体及工程项目组成的大网络,由公司负责载体及工程项目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及员工负责;四级网格由各载体企业、施工队伍组成,由1名责任人负责,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纵向到底。

二、结合指引开展培训,夯实网格化管理。

29日,由公司服务载体防控组组织三级网格员进行培训学习,传达了企业复产复工申报和核查流程图、高新区(江海区)防疫网格监督员工作指引、企业复工检查表是否落实“四个到位”“八个一”要求、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政策措施等相关内容,并现场解答了网格员工作中存在的疑问,让每一位网格员清楚知道要干什么、怎么干,务求把“网格化”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三、明确层级主体责任,科学有序落实工作。

一是宣传工作。通过微信、布告栏、电话、现场走访等多种路径,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工作,引导企业、商户、住户落实防控工作,做好关怀工作,让园区人员切实感受到工业园公司与其共渡难关的决心。二是人员排查。对进驻各大载体的企业、商户、住户进行全面排查,摸清人员的关键信息(包括身份证号、手机号码、“两史”信息等)。其中企业、商户、企业住户人员和个人住户人员信息由四级网格员负责提供,三级网格员负责收集。三是复产复工服务。按照政府部门对于复工复产的“四个到位”“八个一”要求,提前做好宣导工作,让企业、商户了解复工工作的各项要求及流程,并落实四级网格员的工作职责。同时,三级网格员还要做好复工检查工作,如检查复产复工资料不符合要求,须告知整改内容。

截至目前,工业园公司网格员摸排面积超50万㎡,对接载体及项目企业230多家,对接个体商户及住户260多人,共计摸排信息超3000多人次,并同步发送告知书480多份,形成互帮互助、联防联治,共同做好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努力实现安心复工、安全生产。

 

载体“网格化”疫情防控图以及三级网格员培训

为三级网格员做好载体企业复工复产宣导工作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