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建章立制,为国资监督管理工作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19-07-31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是2019年机构改革新成立部门,于2月28日挂牌成立以来,江海区国资局党组坚持党领导一切的指导方针,全面落实党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局机关的建章立制工作,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廉政风险的预警防范,以确保局机关规范、有序、高效运行,让全体工作人员迅速投入角色,依法依规展开各项资产监督管理工作。

一、建立党组工作规则,明确党组工作总则、职责任务、组织原则、决策内容和执行程序以及责任追究情形,制定党组议事目录清单,进一步规范和改进党组工作,充分发挥党组在本单位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同时制定了局务会议制度,明确重要业务工作决策程序和要求,规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

二、在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制定国资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印发岗位廉政风险点与防控措施。责任清单明确了党组成员的责任要求、责任内容及保障措施。风险与防控措施细化了国资局主要业务行政权力、局党组成员岗位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以及局各股室廉政风险等级,建立健全区国资党风廉政建设的法治机制,不仅明确了各项业务的运行风险及防控,还是各位党员干部的“警醒钟”,更好地保护了各党员干部的切身利益。

三、为切实做好国资系统内各项专项工作,及时成立专责小组,动员各方力量,贯彻落实好上级政策和要求。一是成立意识形态工作小组,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意识形态工作政策和要求,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和社会舆论引导。二是成立江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安全生产专责小组,由局分管领导任组长,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区直国有企业负责任成员,专责及时督导所监督国有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以及“三防”和防灾减灾等工作,切实履行对所监管企业安全生产的监职责。同时成国资系统劳资纠纷治理工作小组,建立区国有企业劳资纠纷治理联络员制,以及时沟通信息,化解矛盾,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三是成立保密工作小组,上下联动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保密工作的政治属性,抓好保密能力建设、提高保密教育水平、增强保密防控能力。

    此外还先后建立机关经费支出管理、机关工会经费支出管理、机关干部职工休请假管理等一系列内部制度。同时正在建立健全区属国有业监督管理办法、区属企业重大事项核准备案暂行办法、区属国有企业产权变动管理办法等业务管理制度。随着各项制度的建立健全,江海区国有企业资产管理工作步入正轨,有序、高效运作,积极投入区委区政府布置的各项任务,助力江海区社会经济发展。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