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江海区阅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情况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11-17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20年以来,我司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区国资局及区文体局的有力监督指导下,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全面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主营业务有序推进,公司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大幅提高,突出表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主营业务优势凸显,公司立足于江海区文化产业发展,坚持落实“以最好的地段、最美环境和最高的标准打造龙溪湖阅读中心”的服务宗旨,贯穿到各项基础服务工作中致力于将龙溪湖阅读中心打造江海区文化事业新名片。一是坚持节假日开放,截目前为止,共计接待读者25,其中重要接待150次。疫情后的第一个节假日,五一劳动节和十一假期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共接待读者达8万人次二是积极推进公共文化事业建设发展,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我馆共开展活动100场,其中承办市级及以上活动超10场,包括:江门市文旅品牌发布会、“绽放青春悦读人生”青年阅读分享会、江门市文化名家交流会、“打卡文明,成长不疑惑”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项目启动仪式等。同时,我中心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与文化沙龙活动,其中“小小朗读者”和“故事早知道”等启蒙类教育活动受到市民的欢迎。

二是管理机制不断完善。我司于2019125日组建完毕并正式运营,财务制度、人事制度、管理制度各项制度不完善。今年上半年以来,我司共召开5次全体董事会会议,按照公司章程对公司财务制度、人事制度和管理制度合理研讨,并最终形成了《江门市江海区阅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财务制度》和《江门市江海区阅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采购制度》,确定公司人事架构,为公司的良性运转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三是应急能力不断提升,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本馆于128日采取闭馆措施,并在328日从新对外开放。同时根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印发文化旅游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引的通知》、《广东省公共图书馆恢复开放工作指南》有关文件精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中心拟实行划分区域,逐步对外开放。同时制定《江门市江海区龙溪湖阅读中心疫情防控期间开放工作方案》以及《江门江海区龙溪湖阅读中心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确定疫情防控责任人,强化疫情防控本领和应急能力

下一步,我司将在做好服务性工作和文化事业发展的前提下深入推进以下工作:

  1. 拓宽业务范畴,目前计划承接区图书馆、科技馆等常态化运营事宜。

  2. 提高员工工作能力,定期对员工进行专业素质与服务技能的培训,贯彻积极主动的服务理念,掌握行业基本知识;强化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经营成本、提高服务质量。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