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党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 党务公开

2020年江门市江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清单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10-10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共性普法责任清单


普法内容

普法对象

普法目标

具体举措

1.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理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

2.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成果。

3.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重点宣传党章,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结合我局实际开展党内法规学习宣传活动。

国资局干部职工、国有企业工作人员

强化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局党组“一把手”对党员干部进行一次遵纪守法提醒辅导;

2.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等增强干部职工责任感,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3.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党纪法纪专题学习,局领导班子举办一期法治专题讲座,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突出新颁布法律法规学习宣传。重点学习宣传颁布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大力弘扬平等自愿、诚实信用、权责一致、公序良俗等法治精神和契约精神。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议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国资系统全体从业人员法治和德治相结合。

国资局干部职工、国有企业工作人员

增强国资系统法治观念,大力提升江海区国资系统从业人员法治素养。

开展期民法典普法宣讲活动。

1.突出宪法学习宣传;

2.突出领导干部法治宣传教育。落实《关于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实施意见》;

3.突出重点任务和重要节点普法宣传。一是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普法宣传活动;二是开展主题法治宣传实践活动。

国资局干部职工、国有企业工作人员、社会公众

增强国资系统法治观念,大力提升江海区国资系统从业人员法治素养。

1.利用“12.4”国家宪法宣传日和“宪法宣传周”开展宪法学习和宣传活动;

2.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统一培训考试,落实年度学法不少于40课时要求;

3.围绕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通过国资系统门户网站、所属企业,对外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普法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公共场所卫生管理、依法用工复工等法律法规,对外派发企业防控新型冠状肺炎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引导广大群众增强依法防控意识。二是开展主题法治宣传实践活动。结合“3.8”“6.26”12.4”等时间节点开展法治宣传主题活动,面向干部职工、社会公众广泛宣传各类管理法律法规,扩大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


个性普法责任清单


普法内容

普法对象

普法目标

具体举措

重点学习《企业国有资产法》、《公司法》、《合同法》、《劳动合同法》、《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企业所得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信访条例》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相关政策法规

国资局、国有企业全体干部职工

 推进资系统治文化建设,提升员工法律知识水平,促进依法治企。


1.针对监督管理和企业经营中出现的问题,特别在各类合同的签订、用工制度的改革等方面的问题,请专业的法律工作人员和常年法律顾问进行重点讲解和辅导。通过学习,力求达到学而信,学而行,实现效果与效益的统一。

2.通过微信、政务平台和网站向干部职工推送法律法规知识。

3.订阅国有企业相关法律书籍报刊。

4.张贴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挂图等。

5.学习有关典型案例。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