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自然资源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自然资源局 > 政务动态

高新区(江海区)召开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暨森林防灭火技能培训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12-10 16:2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关于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12月9日上午,江海区召开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同时组织开展全区森林防灭火技能培训。各街道、村(居)等林长制成员单位及相关涉林企事业单位团体参加。

  会上,区森防办副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戴宏明传达12月2日区党委会议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区自然资源局副局长王国财通报了当前林区森林防火工作形势,并对落实区党委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特护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同时结合江海区森林防火工作实际提出了11项具体举措。

  会议要求,各街道、村(居)要深刻认识当前森林防火严峻形势,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开展各项森林防火工作,要充分发挥“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的阳山经验作用,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和12月2日区委会议精神,清楚认识到当前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各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大张旗鼓地开展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教育。要充分运用电视、广播、微信、微博、流动宣传车、LED显示屏、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和手段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营造森林防火浓厚氛围。三是要加强火源管理,打击非法用火。特护期内,各街道、各村要成立野外用火巡查组,在墓区、进林区等主要路口重点部位设立临时火源检查站,安排专人严防死守,禁止一切火种进山。对在景区和林区非法用火的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打击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四是要强化应急处置,做实做足准备。要做好防火设施设备的保养检修和应急队伍的培训演练工作,严格落实前线指挥部建立的“五个一”标准和火场清理看守“3+3+3+1”标准,强化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扑火人员安全。五是要加强值班调度,确保信息畅通。特护期内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准确上报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动态。六是要加强督察检查,强化责任追究。要加强对特护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检查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在实处,坚决守住我区森林防火安全的底线。

  工作会议结束后随即开展了全区森林防灭火技能培训。外海、江南、礼乐三个街道、白水带风景区管理处和沿白水带 13个村居的林业分管领导、治保主任和业务骨干及白水带周边防火重点单位负责人等 40 余人参加了培训。江门市应急管理局、市中心城区森林消防大队中队长张其林为大家具体讲授了森林火灾的成因和特点,普及了火灾扑救的具体方法类型,培训了安全避险等相关知识技能。江海区林火远程监测系统建设方为大家做了林火系统运行、操作、响应和处置的详细讲解。授课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参与培训的人员表示受益匪浅,针对性地提升了街道、村居骨干的森林防灭火理论素质和业务技能。

截图_20211210161723.png

截图_20211210161734.png

  (区森林防灭火防指挥部召开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