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自然资源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自然资源局 > 政务动态

江海区成功举办“森林城市 绿美广东”森林城市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4-24 17:1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要着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重要指示5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宣传和展现我区森林城市建设成果,掀起“大地植绿、心中播绿”宣传热潮,4月24日上午,江海区在外海街道美丽乡村、森林乡村示范村——金溪村举办了2021年“森林城市 绿美广东”主题宣传活动暨外海街道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江海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义工及广大群众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江海区自然资源局王国财副局长代表江海区创森办作发言,感谢通过江海区各有关部门的努力,我区共同绘成了“绿满江海,四季花开”的森林城市美丽画卷,江海区各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标体系均达到标准,顺利通过国家森林城市监测评价体系评审,同时还向广大群众发起倡议,积极参与到森林城市建设、全民义务植树等活动中来,共同建设绿色文明宜居的美丽江海。

  图1:活动启动仪式致辞

  随后,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群众三五人一组拿起工具来到金溪大道旁,挥锹铲土,扶苗浇水,合力栽下一棵棵树苗,可以预想金秋这里将会桂香满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80棵桂花树把道路装点得生机盎然,为江海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图2:全体合影

  活动现场同时开设江海区“十三五”期间创建森林城市建设成果展,设置宣传摊位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森林防火”“地灾防治”“打击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等科普和政策法规宣传咨询活动,将森林城市建设宣传与全民义务植树、“世界地球日”、“打击乱占耕地建房”宣传相结合,为自然资源事业“十四五”规划开局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向市民派发森林城市建设、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地球保护、地灾防治等宣传册子1000余份,购物袋500个,树宝纪念品300份。

  图3:热火朝天植树现场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爱绿、护绿意识,开创森林生态发展新局面,让植绿爱绿护成为社会共识,为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创建我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