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自然资源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自然资源局 > 政务动态

加强野生动物管控,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区自然资源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2-05 10:3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野生动物管控力度,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1月28日上午,我局召集全体人员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财就我局防疫工作方案作详细布置安排,对全局行动指挥、执法检查、宣传教育、安全防范和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做具体安排,并提出四点具体工作安排:一是要加强野生动物执法检查,要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决定要求,抓好具体工作落实,确保全区野生动物禁售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做好涉湖北来往人员跟踪服务。要按照区指挥部的统一安排,派员参加主要路口对来往人员进行测温检查,并加强野生动物运输监控检查;对局及下属各单位涉湖北来往干部职工跟踪联系,确保有疫情可疑的同志隔离到位;同时加强白水带景区管理工作,要按上级要求及时做好景区关停服务,并加强疫情防范和野生动物禁售宣传,提高市民自觉防范意识。三是做好安全防范和后勤服务保障。要落实经费和车辆,采购安全防范所需物资物品,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安全。四是做好汇总报送工作。办公室要注意收集局各行动组工作情况,及时总结上报区指挥部,提交一线最直接的情况。

       党组书记、局长吴杰雄同志就做好我局防疫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意识,局要一盘棋全盘统筹,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二是要关口前移、严防死守、科学防范,重点加强野生动物管控,有效切断疫源在人与动物之间的传播可能;三是要严格执法,对违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要严肃处理,依法依规查处,并加强宣传,提高全民依法守法意识;四是要提高安全意识,一线工作人员要注意加强自我保护,确保安全。

会后,王国财副局长带队联合礼乐街道执法人员,对礼乐街道进行实地检查。并安排工作人员到礼乐高速路口开展体温检测和野生动物运输、私藏抽查行动,检查中暂未发现我区有非法经营野生动物情况。该次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和宣传人员19人,执法宣传车辆8台次,现场检查了养殖场、餐饮酒楼、农庄等场所8家(处),派发禁售野生动物通知30多份,各经营户签署依法经营承诺书共30多份。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开展全方位宣传、地毯式执法行动,确保我区不出现违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有效切断疫情在人与动物之间的传播。


微信图片_20200205095608


微信图片_20200129134150


微信图片_20200129135254


微信图片_20200129133710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