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发展和改革局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江海区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7-07 18:0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工业园公司: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形成勤俭节约、合理用能的社会风尚,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根据《江门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做好2023年全市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的工作部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2023年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为“节能降碳,你我同行”。低碳日活动主题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二、活动时间:节能宣传周为7月10日至7月16日。低碳日定为7月12日。

  三、请各街道办事处、各有关单位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灵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深入开展2023年节能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加强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等理念知识科普宣传,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持续提升全社会节能降碳意识和能力,推动形成节约能源、合理用能的社会生活方式。请各单位到江海区人民政府3号楼4楼区发展和改革局3415室领取相关宣传海报。

  四、请各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加强统筹协调,聚焦重点任务,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宣传合力。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分工开展主体专项宣传活动,丰富宣传形式,灵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积极开展节能实践推介、节能降碳知识讲座、绿色低碳消费和绿色低碳出行、绿色生产生活等宣传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五、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各地区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牵头部门要及时报送活动进展及宣传材料,活动结束后,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牵头部门对 本年度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并于7月15日前将书面总结材料提交区发展和改革局能源股。

  

  附件:1、江门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做好2023年全市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2、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做好2023年广东省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的通知(粤发改能源函〔2023〕842号)

 


                                                                                                                                                                                           江门市江海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7月7日

                  (联系人:陈振南,联系电话:0750-3861850)



附件1、江门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做好2023年全市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pdf

附件2、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做好2023年广东省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的通知(粤发改能源函〔2023〕842号).pdf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