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追寻红色印记 汲取奋进力量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11-13 17:1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追寻红色印记 汲取奋进力量

———江海区发展和改革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从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激发工作热情。111,江海区发展和改革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江海区革命遗址——青青读书会旧址开追寻红色印记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区发展和改革局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解说,对馆内陈列的照片、历史文物资料进行认真解读,了解到“青青读书会”是过去外海的共产党员和进步人士出版进步刊物、开展文艺活动、引领青年学生学习革命理论知识的革命阵地,承载着一代人的初心与使命,展现了一批进步青年为江会的和平解放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区发展和改革局党员干部感受革命先烈们与人民血肉相连、砥砺前行的伟大力量,激励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将红色基因从历史中、资料上延续到发展改革工作实践中。

   

随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高英豪同志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英豪指出,全局党员干部要从政治高度、全局高度、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真功见实效。一要抓好学习教育,在学习内容上抓住重点,在学习方式上分类推进,在学习作风上弘扬优良学风,同时抓好调查研究,紧盯重点问题精准确定调研选题,坚持求真务实深入开展调研,加强成果运用解决实际问题。二要加强发展谋划,着力强化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政府投资项目、专项债及上级资金等方面谋划,有效扩投资促消费,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三要促进全面统筹,着力加强经济研判分析,纵深推进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力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持续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紧盯目标抓好重大项目,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四要抓好专项优化及民生保障,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强粮食能源安全保障,做好价格、物资储备保障、国动、轨道交通等工作。五要做好建章立制,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确保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常态长效。

   

最后,局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意识、提升党性觉悟,永葆初心,让党员干部践行庄严承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争做先锋模范。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围绕当前发展和改革重点工作精准发力,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再建新功。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