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庆七一 忆初心 强党性 建新功” 江海区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推进机关党的建设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7-07 14:3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区发展改革局结合实际,通过“十个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多措并举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结合,着力激发党支部的创造力吸引力凝聚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彰显忠诚本色、勇担职责使命,提高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主题党日寻足迹

  砥砺奋进风雨路,初心如磐启新程。七一前夕,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重点建设示范点-云乡革命史迹陈列馆“张怀楼”参观学习。党员们通过“张怀楼”大量的图片文字、浮雕场景、累累弹痕,了解到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的艰难发展历程和云乡革命斗争历史,回顾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党员干部面向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每一句誓言都感情真挚,饱含着对党的忠诚热爱,在铮铮誓言中,全体党员坚定了入党初心,奋斗初心。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汇聚党员持续奋斗精神力量。

                      

                 

 党支部到鹤山云乡革命史迹陈列馆 “张怀楼”参观学习

                                                                 


专题党课强党性

  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为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站位,进一步拓展党员干部的工作思路,6月29日,局党组书记高英豪同志以《深刻领悟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为主题带头上了一次专题党课。高英豪同志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了全会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及省委“1310”具体部署,结合区委和上级发改工作部署及本局工作实际,就如何以党建为引领,推进“百千万工程”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号召全局干部要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一锤一锤接着敲,一件一件钉实钉牢,在省委“1310”具体部署中找准工作着力点突破口,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动省委全会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为全区经济社会贡献发改力量。


局党组书记高英豪同志召开专题党课



政治生日忆初心

  栉风沐雨秉初心,砥砺奋进续华章。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是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的一个重要方式,通过定期开展政治生日这一重要政治仪式,把教育管理党员的活动融入生活、融入日常,七一前,对上半年入党的八位党员派发“党员政治生日手册”和“政治生日”贺卡,让党员感受到组织关怀,体会组织温暖,找到个人的政治归属感,增强集体荣誉感和使命的神圣感,鼓励党员在新时代谋担当求作为,激励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和优秀青年看到榜样的力量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推进了党的全面领导“一根钢钎插到底”。

 

                           

我局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标兵表彰树榜样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崇尚学习、热爱学习的积极性,持续推进“学习强国”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巩固学习成果,局党支部开展“学习强国”积分奖励表彰活动。

  活动中,党组书记高英豪同志通报了2023年度上半年我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总积分评比排名情况,现场为半年度积分排在前5名的优秀学员颁发了读书奖励卡,对前三名的股室授予“学习标兵”流动红旗。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国”的学习成效,同时鼓励其他党员群众向获得表彰的积极分子们学习,向先进靠拢,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更扎实推进“学习强国”常态化学习。


对学习强国优秀学员授予“学习之星”称号



致敬荣光传薪火

  光荣在党50年,革命薪火永相传。“七一”前夕,为局退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 年”纪念章,向老党员介绍了近年来我区发展改革事业的最新情况,感谢老党员对发改事业发展所作的努力和贡献,表达了对老党员多年工作成绩的认可和感谢。纪念章熠熠生辉,映照初心如磐,纪念章蕴含着党对老党员几十年来忠于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踏踏实实为群众服务的敬重和肯定,同时也传递着对老党员的关爱与牵挂。老党员杨志斌同志表示,带上这枚特殊的纪念章,心情十分激动,她将珍惜这份荣誉,牢记入党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发挥余热,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为局退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慰问活动暖人心

  浓浓发改情,温暖党员心。6月27-28日,区发展改革局领导干部分别到竹苑社区、中沙社区开展调研走访及困难党员慰问活动。在慰问过程中,每到一户,都与老党员、困难党员亲切交谈,嘘寒问暖,细心的询问他们的生活近况和实际困难,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同时送上米、油等生活物资,切实将党组织的关爱送到老党员和困难群众的心坎上,让困难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增强党员们的归属感,切实做到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


                         

                                                                                                   开展慰问困难老党员活动



结对服务新作为

  为推动与结对社区互联互建,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提升社区“大党委”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6月22-30日,区发展改革局党支部走进结对服务的江南街道中沙社区、竹苑社区开展一系列“大党委”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共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增强“大党委”成员单位党组织和社区广大党员的认同感向心力。创文志愿活动中,全体党员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始终保持着昂扬的干劲和饱满的激情。经过多天来的行动,道路沿线的杂草、落叶、白色垃圾等得到了彻底清理,社区的环境焕然一新。在志愿宣教活动中,结合工作职责,积极向社区群众开展“节能降碳,你我同行”的节能宣传和“加强信用建设,共建文明城市”的信用宣传,努力营造节能环保、诚实信用的社会风尚。

  中沙社区第一书记王爱华为社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谈感悟,与社区全体党员分享基层工作心得体会,表示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多学习、多思考、多调研,不断提高实践能力,紧贴居民所思所想所盼,帮助大家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继续努力前行,为和谐社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党员志愿者陈戈同志说:“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我对雷锋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学习他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更要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扎实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一颗不生锈的螺丝钉。”


                                

                                

开展结对社区互联互建活动



助企纾困增实效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风向标,政务“服务赛”也是必须打赢的硬仗。我局加强暖企服务,将服务前移至企业现场,在座谈现场,点燃助企纾困“红色引擎”,赋能高质量发展。节约能源和电力保供是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中之重,为加强企业对节能降碳、电力保供、电价政策等方面认识,近期,我局组织各街道、有关单位及40多家企业代表召开节能审查工作暨电力政策宣讲会,积极引导企业配合开展新型电力负荷管理工作,致力为企业提供常态化、精细化的用能服务,助力江海区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共同努力营造安全、可靠、高效绿色用电社会氛围,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迈出坚定的步伐。 

  本次政策宣讲,是我局积极开展暖企服务、赋能企业发展的缩影。近两年我局共开展包括“一揽子稳经济”等政策宣讲会5场,为300多家次企业开展点对点政策宣讲服务。同时,积极围绕市委关于“抓大项目搞好经济建设”要求,在项目建设阶段健全项目推进机制和细化项目督查机制,共梳理并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卡点难点问题130个,全力跑出重大项目建设“加速度”,撑起稳增长“硬脊梁”。


局主要领导定期到企业开展暖企调研


召开节能审查暨电力政策宣讲会


到结对“两新”企业开展暖企行动


局党组成员分别开展暖企调研活动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下来,我局将继续围绕“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为契机,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更好的状态,在新征程中树标杆、走在前、作表率,努力以高质量党建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