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海街坊,让我们行动起来,科学用电、节约用电,打造低碳美丽江海!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6-07 15:1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用电倡议书

  

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决策部署,大力推动我区全社会节约用电,保障全区经济社会稳定运行以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合理用电需求,现倡议如下:

  一、全区各级机关带头节约用电。带头践行绿色节能办公,做好办公设备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管理。加强空调运行管理,办公场所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合理使用照明灯具,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适当减少照明灯具数量和功率。减少非工作时段用电,下班时应确认电脑、打印机、饮水机、空调等用电设备均处于关闭状态。降低电梯使用强度,办公场所3层楼以下或上下两层楼时尽量走楼梯。

  二、优化全区景观照明用电时间。合理控制全区景观照明、光亮工程和霓虹灯、广告照明等非生产经营性用电时间,适度减少开启时间和照明亮度。

  三、鼓励工商业用户科学用电。全区工厂、商场、超市、酒店、宾馆、写字楼、高铁站、汽车站等公共场所,夏季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积极采用符合国家能耗标准的节能型产品,及时淘汰高耗电落后工艺、技术和设备。鼓励符合条件的工商业用户推广光伏、储能等新能源项目科学用电。

  四、引导居民居家合理用电。提高节约用电意识,居家照明尽量利用自然光,做到晴天不开灯,少开长明灯;家用电器不用时请及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居家空调设置温度保持在26℃以上,形成勤俭节约、节能环保、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五、推广供电服务电子渠道。更多节电攻略、电量日历、电价政策等请关注“南网在线”微信公众号或下载“南网在线”APP获取。

  在当前全区用电高峰,我们诚挚希望广大电力用户科学、安全、合理、节约用电。节约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文明、更是一种理念。让我们行动起来,科学用电、节约用电,为打造低碳、美丽江海贡献一份力量。

 

                                                                                                                                                                    

                                                                                                                                                                                                   

江门市江海区发展和改革局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江门江海供电局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