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局动员 严阵以待 江海区发展和改革局迅速传达部署三防工作

文章来源:江海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   更新时间:2022-08-29 19:4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全局动员 严阵以待

江海区发展和改革局迅速传达部署三防工作


坚决打好打赢台风“马鞍”防御,根据省、市、区三级领导关于开展做好台风“马鞍”防御应对工作的指示精神,824日早上,区发改局局长高英豪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三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局具体工作。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极端天气的危害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牢记“五个宁可”,严格按照省、市、区会议的有关部署要求,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把防御工作做得更加充分、更加细致、更加周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要严防联控筑牢物资储备“屏障墙”。为确保有需要时能够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区发改局提前进入战备状态,第一时间部署应急救援力量、救援物资和装备,24日下午对库存10330件生活类应急物资进行了全面清查盘点,全面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对应急灯、手电筒等器械进行日常维护和保养,确保运行状况良好;提前购入雨衣、雨鞋、帐篷及保暖用品等6类物资,提升应急物资储备保供能力,确保应急物资调运精准有序、保障得力。

二是严密布防,织紧织密市场价格“监测网”为保持市场价格稳定,切实做好台风“马鞍” 期间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及价格动态。25对区内的大昌超市、天虹超市等商品价格进行实地监测,了解鸡肉、鱼肉、猪肉、牛肉等重要民生商品的供应和市场价格动态。监测结果显示,江海区节令商品和各类物资储备丰富,肉、禽、蛋、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价格运行平稳,未有价格异动或商品脱销情况发生。

是严阵以待,拧紧能源企业“安全阀”。24日上午,区发改局联合检查小组到江南文化广场开展可再生能源及充电设施排查工作,落实供电设施防风措施,确保供电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同时,督促辖区能源企业开展防风拉网式排查,对企业厂区设施设备进行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风险隐患,落实有效防范应对措施,切实消除隐患苗头。

是严明纪律,压实防御台风“责任感”。发改局上下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当前防御工作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落细三防责任,切实增强防御台风“马鞍”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扛起防汛防台风的政治责任。从24日起,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值守应急制度,持续强化值班信息报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确保必要时拉得出、打得赢。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